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對抗水資源減少 人類種雲操控天氣

攝影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6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26 22:36

極端天氣變化,對全球氣候造成衝擊,許多科學家致力於研究,如何控制天氣,降低這些變化的影響,但是天氣本質上,屬於一種渾沌系統,人類試圖干預,反而可能引發更大的災難,1986年車諾比核災事件後,蘇聯政府就試圖抑止輻射雲,飄散到莫斯科,結果人工造雨,使得輻射物隨雨,降落在白俄羅斯,許多兒童因此罹癌。

全球暖化,加上人口迅速增長,水逐漸成為世界最珍貴的資源。專家:「如果我們的預測正確,到2025年,水會真正成為,人類生存最關鍵的因素。」

一朵普通的降雨雲,含有約800萬噸的雨水,大量未開發的新鮮水源,隱藏在空中,種雲技術正好可以滿足,全球對水日益迫切的需求,但在利益之外,人類試圖控制天氣的計畫,也可能帶來可怕後果。

1986年4月26日,烏克蘭的車諾比核電廠爆炸,將數百噸輻射性物質,噴發到大氣中,造成史上最可怕的核電廠災難,5年過後,有研究人員在距離反應爐百里遠的白俄羅斯哥麥爾地區,發現超出標準值20、30倍的驚人高輻射量,許多兒童出現嚴重輻射污染。

專家:「這種高輻射量,通常不會出現在150到200公里的距離,當然除非出現異常的大雨。」

而這異常的大雨,就降在白俄羅斯東南角。夏農派西尼亞博士:「他們怕雲會飄到俄羅斯地區,雨也可能降在莫斯科或聖彼得堡,所以他們決定讓雨落在白俄羅斯人的頭上。」

白俄羅斯的科學家兼政治人物,夏農派西尼亞博士,確信蘇聯當局為了拯救莫斯科,刻意讓輻射物質落在白俄羅斯,好避免災難擴及到其他區域,莫斯科當局一度否認這個猜測,但一名少校亞利西葛欽,在車諾比事件20周年時承認,就是他負責參與車諾比善後行動中的種雲計畫。

少校亞利西葛欽:「我的隊員積極影響雲朵的地區,在車諾比附近,不只是30公里內的地帶,還有50、70,甚至100公里外的地方。」

蘇聯政府當時,對車諾比相關事件保密,輻射雨降下前,白俄羅斯人完全沒有預警,高輻射量雨水,導致這個區域的兒童,罹患甲狀腺癌機率增加50倍,直到現在都還深受其害。

◎畫面提供 得利影視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500

0.1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