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救生衣借了不穿!釣客遭開單 不滿飆罵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9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去年11月北海岸龍洞發生遊客遭瘋狗浪席捲落海案件,造成8人死亡,事發後主管機關嚴格要求釣客,一律得穿救生衣,才能靠近海岸,但有釣客被取締不領情,還抵抗大罵!由消防,海巡及風管處組成的稽查小組,蒐證拍下不理性的民眾,借了救生衣嫌熱,扔在一旁不穿,開罰工作,還得報警,民眾才配合,消防局表示,每年11月到隔年3月,東北季風盛行,海邊風浪大遊客多,他們得一個個勸導遊客,穿救生衣,挨罵也不還口。


遭取締釣客vs.稽查人員:「不可以釣魚,你全部都取締,啊你說要穿救生衣,他叫我們借,我們只要求你穿救生衣,我們也跟你說對不起,我們每次來這裡釣,每次也是來跟你們借,我現在給你穿這樣也不行是還要怎麼樣啦!」

到海邊規定要穿救生衣,有釣客沒穿救生衣被取締,非但不領情,還跟稽查人員大小聲。遭取締釣客vs.稽查人員:「都有採證有錄影,說你們勸導完之後沒有穿救生衣,不是啦我跟你講純粹是來釣魚的嘛!你們來說要穿我就穿了嘛!先生我問你你剛來的時候,好我一開始沒有穿我根本就沒有帶,他叫我們去借我們就馬上借,他說來勸導的啊你去拿我們就不要了,借了之後有沒有穿,有啊我們現在穿了啊!」

來釣魚沒帶救生衣,釣客被勸導,借了救生衣又不穿,發現要被開罰單,開始大小聲,但稽查人員開單前都會先蒐證。發現這3個從中永和跑到石門來釣魚的男子,借了救生衣卻扔在地上根本沒穿,被警消逮到,其中兩個急忙穿上,另一個借了不穿開罰5000元。還有人有帶救生衣卻不穿,只因為天氣太熱。

遭取締釣客vs.稽查人員:「有戴你幹嘛不穿?天氣很熱我才拿起來,我衣服也放在旁邊,天氣很熱我才拿起來的。」

釣客垂釣爬上防波堤,沒穿救生衣,罔顧性命安全,每年11月到隔年3月,東北季風盛行,海邊風浪大,消防、海巡及風景管理處稽查小組,得一個個勸導遊客,穿上救生衣,常碰到不理性的民眾抵抗大罵。

新北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柯昭暉:「一般民眾看到我們消防人員是穿著紅色的工作服,他其實就是比較不會覺得有公權力的象徵,我們沒有辦法對他有些強制作為,所以我們會先在旁邊警戒他的安全,然後一併通知警察到現場。」

開罰工作,得找員警到場民眾才配合,消防局表示,去年11月龍洞發生遊客遭瘋狗浪席捲落海,4人死亡、4人失蹤,之後他們嚴格要求,到海邊都得穿救生衣,加強取締,就是希望民眾遊玩之餘,能把自身安全擺在第一。


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救生衣#海巡隊#釣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87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