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到飽塞滿桌!「滿漢全席」取餐法 廚餘多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張肇華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9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吃到飽浪費這麼多,那究竟什麼菜色剩最多?其實追蹤發現,廚餘裡,剩下的大多都是價位偏低的肉類、炸物,也屬於吃一點就有飽足感的食物。餐廳業者更發現,民眾吃到尾聲,喜歡多拿甜點水果,但也因為甜食容易膩,吃不完只能丟掉。所以業者也有對策,把盤子改小,拿的份量變少,或是甜點切成迷你size,一口能吃完,避免民眾浪費。


服務生一盤接著一盤收,吃到飽廚餘跟著多,放眼望去不是還沒吃完就拿下一盤,不然就是整桌擺滿滿,滿漢全席的拿餐方式浪費最多。消費者:「(炸物)會膩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消費者:「就是可能粉裹太多,這種地方場所肉會特別多,所以到最後我會剩肉不要吃。」

高檔海鮮吃光光,吃不完的大多價位偏低,這邊留水果、炸銀絲卷,另一桌客人剛走,桌上是扇貝、鳳爪、份量大的蒙古烤肉,還有披薩、甜點,業者分析,7成消費者最常浪費的是有飽足感的料理,吃到最後容易反胃的油炸物,還有吃得很撐,但硬要拿的甜點水果,要避免浪費,業者有對策。

幾塊食物盤子就已經裝滿,業者先將餐盤變小,第二道關卡則是限量點餐,蝦子一次3隻、生蠔一次2個,小杯裝的甜點走精緻路線,原本大蛋糕改成小切片,份量少降低吃不完的機率。飯店業者唐玉書:「甜點比較小巧的話,好處就是說,客人看到每個都想拿,但是每個都吃得下,因為幾乎都是一口一個。」

講究新鮮現點現做得排隊,但有些消費者不想等就不吃,也少了一個耗損食材的機會,絞盡腦汁不怕民眾吃,只怕民眾浪費,拿了不吃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餐廳#吃到飽#廚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504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