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歐陽娜娜」入高中考題 媽是鋼琴家搞烏龍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9 16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繼周杰倫後,今年14歲的歐陽娜娜也成為大陸考題了,在陜西一所中學的英文期中考考卷上,就以歐陽娜娜的故事命題,還稱讚她可愛有才華,考題中也介紹她的家庭背景,說她出生在一個音樂世家,姑姑歐陽菲菲是歌手,但媽媽傅娟卻變成鋼琴家,明顯搞了烏龍。


年初上映的大陸片《北京愛情故事》,是歐陽娜娜的大銀幕處女秀,也因為這部片,讓她在大陸打開知名度。

網路傳出一張,陜西中學期中考的英文考卷,就以歐陽娜娜命題寫著,她是個有大眼睛,和黑長髮的可愛女孩,才14歲就精於演奏大提琴,出身演藝世家,3歲就開始學習大提琴,12歲就登上台灣的國家音樂廳舉行獨奏會,也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大提琴演奏家,

考卷中大大稱讚了歐陽娜娜一番,但卻也有眼尖台灣網友發現,考題中寫著,歐陽娜娜的媽媽是知名鋼琴家,姑姑是位歌星,雖然姑姑歐陽菲菲的部分沒錯,但媽媽傅娟,其實是位女藝人,且考題中沒提到,歐陽娜娜曾經是藝人,現在轉當市議員的父親歐陽龍,被聯想,應該是跟政治立場有關。

市議員歐陽龍:「(考題沒有我)我覺得不是很重要,能夠用她的例子,就是說她這個年紀,能夠那麼努力的話我覺得就可以了。」

歐陽龍笑說,要大家別多想,而今年14歲的歐陽娜娜,目前在美國讀音樂學院,外型亮眼,被大陸青少年認證,先前趁著放假回台拍電影,和韓星始源合作,鬼靈精怪的她成為片場開心果,始源還開玩笑的說,要等她長大。

這次更成為大陸中學期中考考題,歐陽娜娜知道後,非常驚訝,感謝大陸學校的老師同學厚愛,自己也會持續努力。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陽娜娜#歐陽龍#考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8

0.0375

0.1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