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完不怕荷包瘦 巴拉望海鮮用「公斤」計價!?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9 15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沈俐萱菲律賓巴拉望採訪報導)

說到菲律賓特色餐點,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哪一道菜,而是這裡的海鮮真的「俗又大碗」,幾乎都是現撈現煮,超級新鮮,購買的單位更是以「公斤」來計算,像是龍蝦每公斤約1500~2000披索、枇杷蝦、鮑魚每公斤600披索、石斑每公斤150~250披索、花蟹每公斤250披索、懶人蟹每公斤350披索、紅蟳每公斤400~600披索、海膽6顆100披索(披索換算台幣的算法約乘0.7),看到這樣的價格,讓生活在台灣的記者們連喊「太便宜了!」。


▲▼「俗又大碗」的海鮮是巴拉望最大的特色。



▲現撈現煮的新鮮海鮮。

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海鮮,價格又非常便宜,在這裡餐餐鮑魚、龍蝦絕對不是問題,尤其在美麗的沙灘上一邊欣賞美景、吹海風,看著隨風搖曳的椰子樹、聽著海浪拍打的浪花聲,一邊吃著龍蝦、海膽、鮑魚、花蟹等高級海鮮,這就是海島度假最極致的享受吧!


▲Sisig是菲律賓的國民美食,左上角也是特色菜「海葡萄」。

除了海鮮之外,因為菲律賓地處熱帶,因此餐點上和東南亞國家相同,偏酸和辣口味也比較重,最具特色的國民美食像是鐵板炒豬肉「Sisig」。Sisig這個字其實是由英文SIZZLING變化而成,指的是鐵板的意思,形容食物在鐵板上吱吱作響的聲音,特色是將豬肉、臉頰肉、豬頭皮等切成碎肉,混入洋蔥、辣椒爆香,並放置在鐵板上,口感非常入味,是很下飯的一道菜。


▲有菲律賓國湯之稱的「Sinigang」。

另外還有道國民湯品「Sinigang」酸酸辣辣非常開胃,菲律賓人很喜歡,甚至奉為國湯,到哪裡幾乎都有這道酸味湯,這道「Sinigang」是用一種叫做sampalok的植物磨成粉,在超市裡也能找到「Sinigang」的調味包,裡頭還用了蔬菜、蘿蔔、蝦子等熬煮,如果你以為這道湯品跟台灣的酸辣湯味道差不多,那就錯了,其實辣的味道不重,倒是真的非常「酸」,也喝得到蝦子的甜味,味道絕對讓你難忘。


▲從左上角順時針分別是炸春捲、夾著蔬菜的烤全魚「talakitok」、菲式蔬菜捲「lumpia」、菲式酸拌豬肉「sarabasab」。


▲涼拌海葡萄。


▲將生魚碎肉拌醋的菲式酸拌生魚「kinilaw」。

另外像是有點像台灣潤餅的菲式蔬菜捲「lumpia」、有點泰式的菲式酸拌豬肉「sarabasab」、用湯匙挖開魚身,竟夾著蔬菜的烤全魚「talakitok」、將生魚碎肉拌醋的菲式酸拌生魚「kinilaw」、炸春捲、涼拌海葡萄等都是來到菲律賓不可錯過的特色佳餚。


▲▼菲律賓最大的美式速食店Jollibee,招牌人物是紅色的蜜蜂。


◎菲律賓最大的美式速食店Jollibee

「Jollibee」的招牌人物是一隻可愛的紅色蜜蜂,在大商場和機場都可以找到它的蹤跡,可說是菲律賓版的麥當勞,乍看之下和麥當勞、肯德基餐點差不多,特別的是除了炸雞、漢堡、雞塊之外,最受菲律賓人歡迎的套餐還會附上一球白飯和專屬醬汁,醬汁的味道不重,有淡淡的甜味,放眼望去,幾乎每個菲律賓人都點了這麼一道。


▲天天都要來一杯的mango shake。

◎100披索就能喝到超甜「芒果冰沙」

身處熱帶的菲律賓盛產芒果,口感非常甜,「芒果冰沙」(mango shake)當然也成了最當紅的飲品,一大杯只要100披索,來到這裡當然天天都要來一杯。


▲巴拉望的傳統市場。


▲將椰子裡的果肉磨成粉,接著壓成椰奶。

◎菲律賓傳統市場中發現 菲版粽子!?

菲律賓的傳統市場其實跟台灣傳統市場差不多,販賣各式肉品、海鮮、水果、蔬菜。終於在走了一會後發現一樣類似台灣粽子的食物,詢問店家得知這叫「Suman」,外觀用竹葉包裹著,呈長方形,用椰奶、糖、糯米製成,一個只要10披索,口感黏中帶甜,根據店家指出這是聖誕節與過年期間不可或缺的應景美食。


▲菲版粽子「Suman」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菲律賓#飲食#巴拉望#Sisig#Sinigang#Jollibee#芒果冰沙#海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398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