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傷害、拘禁致死「日月明功」 陳巧明判13年

記者 陳志忠 / 攝影 陳勝偉 林隆士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9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喧騰一時的「日月明功」負責人陳巧明,涉嫌下令靈修學員,囚禁凌虐18歲詹姓高中生致死案,彰化地院上午11點宣判,判處陳巧明13年有期徒刑。她出庭時一頭亂髮,半顆頭都白了,沉默不語,而高中生的母親黃芬雀,因為沉迷日月明功,而將兒子帶到默園囚禁,也被判4年6個月,高中生姐姐說,媽媽坦然面對判決,但認為陳巧明判13年太輕了。


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,涉嫌囚禁凌虐高中生致死一審判決13年。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:「陳巧明,你承認嗎?」

陳巧明在看收所待了11個月,頭髮長了到肩膀,髮絲幾乎半白,不同於以往還為自己辯解,今天一句話都沒有再說,低頭進法院。這件案子,去年12月5日爆發,詹姓高中生全身瘦到剩皮包骨,送醫不治,死因營養不良,檢警偵辦,揭露高中生媽媽,黃芬雀沉迷「日月明功」,懷疑兒子吸毒,將兒子帶到靈修基地默園,由負責人陳巧明管教,她教唆其他8人輪流毆打凌虐,囚禁高中生18天致死。

被判刑的有8個人,其中被依傷害拘禁致死,陳巧明是教唆者,判罪重13年,高中生的媽媽黃芬雀4年6月、許愛珍4年、劉享易3年10月、林甫朋2年、這些人都有動手,拿水管或竹子鞭打,並且協助綑綁和囚禁。

另外被依傷害罪判刑的吳仁甫6個月、尤威評6個月、王昱翔8個月。

案發後一年重回默園,陳巧明的堂弟也是默園的持有人之一,他說這裡真的成了靜默的園區,沒有人進出跳舞、練功。陳巧明堂弟陳志行:「新聞出來後他們已經一年沒去了。」

至於死者媽媽黃芬雀被判4年6個月,她懊悔送兒子進默園,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。死者姐姐:「讓時間慢慢來去平復,(媽媽)想到弟弟就很難過。」

但死者姊姊質疑,陳巧明左右手都是重大共犯,怎麼會判的比媽媽還輕,至於陳巧明,雖然在法庭上哭紅雙眼說很愛死者,試圖博取同情,但一審宣判後,法院裁定延押2個月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日月明功#陳巧明#傷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323

0.1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