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膳纖「蘆薈素」恐致腹瀉 衛福部預防性下架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9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綠膳纖打著首支不易形成體脂肪功能獲得小綠人健康食品,5月份一推出,熱銷狂賣60萬盒,不過最近卻被衛福部要求預防性下架,主要是有民眾反映,吃了以後有人腹瀉、有人便祕,投訴說吃六天,每天腹瀉5到6次,懷疑是產品裡頭蘆薈素過高導致。民眾自行送驗,發現蘆薈素超過2萬PPM,業者出面,邊哭邊強調,數值換算下來等於一天喝兩瓶蘆薈汁,而且產品符合蘆薈去皮規定,安全沒有疑慮,衛福部則強調由於出現非預期性反應,因此啟動評估機制,確認產品沒問題後再上架。

藥妝店員工:「綠膳纖嗎我們門市目前沒有。」

走了幾家藥妝店,早已經賣到斷貨,綠膳纖有著衛福部小綠人加持,打著首支不易形成體脂肪功能,又有藝人陶晶瑩代言,今年5月上市60萬盒10月份賣光光,不過卻被衛福部要求預防性下架,原來有民眾吃了以後反應便秘,甚至有民眾投訴,才吃了6天每天拉肚子5到6次,他自行送驗發現蘆薈素達2萬零500PPM,他認為是腹瀉的元兇。

業者李依芸:「1.77萬ppm濃度等於多少毫克呢?等於大概8毫克的綠膳纖,等於2杯蘆薈汁的濃度,它在安全上面是非常安全的。」

業者出面委屈落淚,並且出示證明,強調蘆薈是在去皮的情況下,合法添加在食品裡,蘆薈素數值是數學單位計算標準值不同。而國際間台灣也沒有訂定蘆薈素標準,甚至提出WHO對於蘆薈人體研究,強調並不會致癌。食藥署食品組簡技王慧英:「要看全產品整個配方來做安全實驗,來釐清他的安全性。」

衛福部強調,的確綠膳纖經過全產品毒物實驗,不過由於民眾反映,預期結果疑慮,因此採取評估機制,等業者補齊資料證明後,確認產品沒問題才能再度上架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蘆薈#綠膳纖#腹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1267

0.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