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爸媽怒:該管的不管 奶粉「開罐價」惹民怨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8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20



這件事真得讓家中有小BABY的爸爸媽媽鬆口氣了,明年1/1開始,奶粉禁止「開罐價」的政策,因為民怨四起,確定暫緩實施,不少爸爸媽媽認為,政府無法控制奶粉漲價,反而要求爸媽不能買開罐價的奶粉,等於本末倒置,立委陳節如就說,買開罐價的奶粉,跟「母乳哺育」,根本就是兩碼子事,政府不能為了禁止奶粉業者促銷,就讓政策匆促上路。


全職媽媽謝依瑩:「一罐大概一個禮拜就會喝完。」

腦袋中的金額,要算得剛剛好,只因為花費真的很驚人。全職媽媽謝依瑩:「如果說沒有開罐就是899元,就是金額,如果開罐之後它是賣699元,其實一瓶差200塊,就是對媽媽來說就是省很多。」

雙寶媽的謝小姐所有開銷,都是double計算。全職媽媽謝依瑩:「(哥哥)一餐就喝到150cc,那妹妹的話一餐喝100cc,那一餐加下來就250cc,我(擠奶)一次大概20-30cc而已,量真的滿少的,那一天也就是200cc,其實連一餐就是供應不了。」

不是不想「母乳哺育」,但心有餘力不足,所以配方奶的輔助,就變成唯一選擇,政府天外飛來一筆,要禁止1歲以下嬰幼兒奶粉,用「開罐價」來名義來進行促銷,這對媽媽們來說,真的搞錯方向了。

全職媽媽謝依瑩:「能擠很多(母乳)卻不給寶寶吃的,這是不可能的,與其說要就是鼓勵母乳哺育,那不如就是讓這些物資全部下降(價格),那才是最實際的。」

根據統計嬰兒奶粉進口,民國101年每公斤成本294元,隔一年調漲到305塊錢,今年平均單價343元,漲幅已經逼近2成。

立委陳節如:「不斷的漲(價)漲到現在,幾乎有的到900塊,或是800多塊,那現在的的上班族,他也才2、3萬的收入,國家的政策不是在這裡,你要鼓勵生育應該是去、整個大環境的減價。」

所以原本12/3發布的「禁令」,再引發極大民怨下,在8日這天食藥署態度軟化,確定暫緩實施,畢竟除了價格因素之外,台灣母乳哺育環境,也讓媽媽們看不下去。

全職媽媽謝依瑩:「媽媽能哺乳的地方,說真的就是廁所而已。」

專職保母:「上班就是太匆促了,就是沒辦法擠這麼多奶量。」

設備條件不允許,政策制度上,又沒有給予充分支持,讓不少媽媽們,只能「被迫」中斷母乳哺育。

立委陳節如:「他們說全國有2千多個地方,都有設立哺乳的地方,可是還是非常不方便,它是用面積,以面積來設置哺乳室,比如說公司有多少面積,就要設哺乳室,可是顯然有很多很多沒有設置。」

打著「市場機制」的大旗,政府管不奶粉業者,肆無忌憚的漲價潮,反而限制不得不花錢,買奶粉的爸爸媽媽,再加上把「母乳哺育」的推行,無限上綱。

立委陳節如:「受到民間團體的抗議,民間團體的推動,政府就跟著他們走,政府自己沒有一個判斷跟解析的能力,非常不負責任。」

「搞錯方向」的搖擺政策,說起來真的讓人很頭大。
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奶粉#嬰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847

0.1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