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翻轉政局】壯志未酬!江宜樺為馬入閣走一遭 值得嗎?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8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


今天新舊內閣交接,江宜樺最終為馬「敗選離去」,他感慨地說,他或許才智不夠,但政務官絕對會「前撲後繼」,接棒犧牲,直到達到理想!為什麼這麼感慨?過去江宜樺是極富盛名的政治學者,應馬之邀,書生從政,到一閣之首,歷經政爭風暴、學運官司,女兒還曾要馬總統「還我爸爸」;不過如今江宜樺還給回江家了,卻可能「回不了台大了」,入閣走一遭,值得嗎?今天的專題報導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在這裡我要再度代表行政團隊,向大家一鞠躬,表示我們的歉意。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至少要投資150億建設,好不好!再一遍說支持什麼人。」

高雄氣爆災民VS.江院長:「院長你聽聽我們心聲,不是來這走走就要走了,我來調,我來調專業機器。」

行政院長江宜樺(2014.11.6):「把事情做一段落就回離開,我相信那一天總是會來到的,各位不用心急…。」

泛著苦澀的笑,11月初,江宜樺已經預知,選後最終難逃這一切,一介書生,從政治素人到一閣之首,江宜樺緊緊隨著「馬之風暴」旋轉,不論晴雨。《王馬政爭新聞片段》:「總統閣揆在總統府。」

公開批王的戲碼,行政院長江宜樺更是神情凝重。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我沒有毀憲亂政,我也沒有發起政爭。」

抗爭群眾:「下台、下台。」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不管是一分鐘、三分鐘,都應該好好講一下…。」抗爭學生:「江院長,下台、下台,退回服貿、退回服貿。」

捲入政爭揪葛、學運風暴,江宜樺為馬入閣走一遭,跌撞滿身傷痕,終究成為政治祭品…。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宜樺個人才智有限,無法超越種種限制,撲倒之後,有人接棒再跑,不達終點,絕不中止,雖然犧牲在所難免,終究可以造福人群。」

壯志未酬,濃濃感傷,不是力有未逮,而是力不從心,從江教授到江院長,江宜樺EQ很高始終笑臉盈盈,看到熟識媒體,不顧總統在旁還俏皮比YA,跟一般「政治匠氣咖」截然不同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(2013):「我想在這邊(綠色隧道)躺一小時,哈哈哈。」記者:「帶閣員一起過來躺?」江宜樺(2013):「但要先交通管制,要不然內閣陣亡了,呵呵呵。」

這是史上頭一遭,行政院長被控告「殺人未遂」,以被告身份出庭,為了馬,江宜樺付出極大代價,辭了台大,現在還被連署拒江回校,學運最激化時,總統打電話到江家,被女兒接到,江宜樺女兒當場要總統「把我爸爸還給我」,總統說國家總要有人出來貢獻,女兒則大聲說「不要」,如今把江宜樺還給了江家,但其它的還回得去嗎?

行政院長江宜樺:「這是一個牆,外面是海,剛好那天顏色很漂亮。」記者:「那攝影師是誰?」江宜樺:「攝影師是我啊,哈哈。」記者:「親一個、夫人親一個!WOW!」

問他後悔嗎?當一生所學的理念和實務有了斷層,一個極富盛名的政治學者入世,站不穩紅塵浪頭,終究留下些許遺憾…。






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行政院長#江宜樺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0684

0.20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