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在洞窟中划小船? 進入全黑的「地底河流」探險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8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沈俐萱巴拉望採訪報導)

大自然的神奇力量總讓人嘆為觀止,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菲律賓巴拉望的「地底河流國家公園」(Underground River)列為世界自然遺產,這是一條隱藏在山裡頭的河流,菲律賓的先民一直認為裡頭有邪靈,一直到大約80年代左右美國芝加哥大學的教授進入探險後,揭開地底河流的神秘面紗,在被選為世界自然遺產後,便吸引越來越多人前往觀光,為了工作人員的安全以及船隻數量,目前限制一天僅800人入場,一年大約有近30萬人次的遊客前往。


▲穿上救生衣上船準備前往「地底河流」探險。


▲沿途是高聳的巨岩和碧綠的海水。


▲抵達美麗的海灘準備前往。


▲「地底河流國家公園」(Underground River)入口處。


▲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菲律賓巴拉望的「地底河流國家公園」(Underground River)列為世界自然遺產。

從巴拉望首府公主港啟程,大約需要歷時2.5小時的車程,接著從Sabang海灘搭船前往,沿途是高聳的巨岩和碧綠的海水,不到20分鐘便抵達另外一個美麗的海灘上,經過一條木廊步道,印入眼簾的是大理石和石灰岩峭壁下的壯觀洞穴,讓眾人齊呼「太壯觀了!」,這種震驚感絕對需要親眼所見才能體會。


▲▼壯闊的大理石和石灰岩峭壁下的洞穴。



▲▼地底河流內的景觀。


◎抬頭千萬不要張開嘴
沒有過多的人為開發,船夫悄悄划著小船前來迎客,一艘船可坐6-8人,接著便划進全黑的「地底河流」洞穴中探險,僅靠著第一排的乘客拿著手電筒照明,兩旁、頭頂都是高大的鐘乳石,船夫邊划著小船邊解說,提醒大家周圍令人發揮無限想像空間的鐘乳石造型,有水母、老鷹、垃圾山、耶穌像、聖母瑪利亞等,不過有件事情真的要小心,船夫提醒「抬頭時不要張開嘴巴」,因為這個洞穴同時也是蝙蝠的棲息地,進到洞穴後不時會聽到蝙蝠振翅而過、來回穿梭、發出聲音,頭頂常常滿是蝙蝠,抬頭時一個不小心,可能會接到蝙蝠的排泄物。


▲▼地底河流內的景觀。


全長8.2 公里的「地底河流」歷經了千百萬年的歷史才形成今日奇特的石灰岩地形,「地底河流」中幾乎全黑,僅靠船上一盞燈來照明,洞穴中也非常靜謐,有時安靜到連一滴水聲都一清二楚,另外就是遊客們此起彼落的讚嘆聲,看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工和壯觀的天然景觀,心想真不愧是世界自然遺產。


▲▼菲律賓最大的蜥蜴物種。


◎菲律賓最大的蜥蜴物種
「地底河流國家公園」由於沒有過多的人為開發,讓菲律賓擁有豐富的物種,體驗完大自然的奇景後,接著就聽到遊客傳來的驚呼聲,導遊解釋這是菲律賓最大的蜥蜴種「巨蜥」,一旁的告示牌清楚寫著DON'T TOUCH (別碰),屬於雜食性,在全菲律賓島嶼上幾乎都可見到,導遊接著小心提醒,千萬不要靠近尾巴的地方,因為被「巨蜥」尾巴甩到可是會痛的,最大隻甚至還能長到3公尺左右,是菲律賓島上的嬌客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菲律賓#巴拉望#地底河流#世界自然遺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1020

0.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