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流行歌為何都好像」 鋼琴師:用同一套和弦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吳廸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8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你覺得流行音樂聽起來像嗎?一位鋼琴家在網路上PO出鋼琴琴譜表示,有29首流行歌,包括周杰倫的《千里之外》、伍思凱的《分享》、梁靜茹的《分手快樂》等等,用的都是同一套和弦,沒有新意,資深音樂人表示這不只華語歌,西洋歌也有一套大家愛用的和弦,大家早就習以為常。


《千里之外》周杰倫:「我送你離開,千里之外,你無聲黑白。」

《分享》伍思凱:「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,至今我仍深深感動。」

周杰倫的《千里之外》,跟伍思凱的《分享》,有像的地方嗎?鋼琴家官大為:「(這個和弦進行是指)後面的樂團伴奏,它的特色就是它的最低音,DoCiLaSoFa,(伴奏和弦進行)就是一直往下走。」

他是一位鋼琴家,叫做官大為,把音樂排行榜把上榜的29首流行歌,通通串起來,指出這些歌的伴奏和弦進行都是同一套,其中周杰倫還佔了四首歌。鋼琴家官大為:「像是《千里之外》,周杰倫的《千里之外》。」

伴奏和弦搭配不同主旋律,一般民眾其實很難發現,但對音樂人來說,早習以為常。音樂製作人陳國華:「不只是國語歌其實西洋歌,很多也都是用相同的和絃。」

鋼琴家官大為:「它是一個好聽的和弦,聽起來很順,只是想說提出一個,它被不斷的重複使用的這個現象,來想說我們是不是要寫曲子的時候,想一些新的東西。」

資深音樂人表示,不管是東洋還是西洋都有這麼一套和弦人人愛用,或者同一個作曲人伴奏和弦相似也是個人風格,只是這回因為29首流行歌被串聯起來,才又掀起大家好奇討論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流行歌#編曲#歌手#歌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478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