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麻辣鍋、高粱酒吃撐嘔吐 30歲男竟吐血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8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冬天吃麻辣鍋要注意別過量!就有一位30多歲上班族,跟朋友聚餐邊吃火鍋邊喝高粱酒,結果竟然吃到吐血。醫師說,很多人吃火鍋都容易吃太飽,已經對胃造成壓力,加上麻辣鍋跟酒都是刺激性食物,更容易讓胃撐不住吐出來,造成賁門撕裂傷,只能緊急手術救命。


熱呼呼的麻辣鍋,一吃就暖和起來,是很多人冬天聚餐首選,但有位30多歲上班族,跟朋友一起吃麻辣鍋還邊喝高粱酒,結果吃到吐血。

台大胸腔外科主任李章銘:「火鍋這東西,就是我們食物吃下去的份量,大部分都很多(湯+料),那麻辣跟其他的不一樣,因為它刺激,那刺激對我們的胃呢,就容易產生嘔吐。」

醫生說吃太多刺激性食物是關鍵,吃太飽本來就會對胃造成壓力,麻辣鍋跟酒又是刺激性食物,胃承受不住吐出來,過程中對賁門造成傷害才變成「吐血」,提醒愛吃麻辣鍋的人別過量,另外,也別吃太燙,因為高溫食物下肚,也會對食道黏造成傷害。

台大胸腔外科主任李章銘:「熱食物喝下去以後,長期之下(食道)黏膜就會產生變性,久了以後食道癌的風險就會增加。」

喜歡喝滾燙熱湯的人,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4倍以上,醫生提醒,吃進嘴裡會燙舌頭就表示溫度太高,別因為冬天冷喝熱湯暖身子,不知不覺卻對食道造成傷害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粱酒#吐血#麻辣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459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