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「神秘系」男神 金城武現象魅力難擋!

記者 秦綾謙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7 2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吳宇森新片《太平輪》中,飾演軍醫的金城武,是電影公司賣力宣傳的主要焦點,每每有最新劇照,或最新預告片曝光,金城武總是引來最多的關注!其實,金城武每年電影或廣告的作品都不多,和其他偶像級明星相比,甚至算少的,但或許就是物以稀為貴,營造神秘稀有的感覺;再加上金城武帥氣又正面的形象,讓他每每只要一有作品或廣告,特別能引起話題,只要被他代言的產品形象加分大賣,連拍攝景點都會跟著爆紅,被稱為男神當之無愧,為什麼金城武的魅力,讓他即使年過40依舊保鮮?而且越來越受歡迎!


電影太平輪:「我得替我弟上戰場,已經決定了!」

這是金城武最新電影《太平輪》的預告。

航空公司形象廣告:「一段57萬小時的時差,旅人轉動心裡的鐘。」

而這是國內航空業者最新的I SEE YOU廣告,要不是旁白一直在說看見什麼,要不是最後出現了熟悉的slogan,大家還以為這是電影公司又釋出的最新畫面,因為有好多之前沒出現過的。

航空公司形象廣告:「看見希望。」

但其實是航空公司這樣的盤算,和金城武I SEE YOU廣告合約  在11月30日結束,而太平輪12月初上映,航空公司異業合作贊助這部電影,把電影片段剪成一分鐘廣告,如此一來正好順利銜接11月底的合作期滿,飛機上、網路、電視強力播送,最新 I SEE YOU廣告,又可以再搭電影發燒好一段時間!

業者一有機會,就要把金城武的帥臉用在宣傳公司上,而且發揮到淋漓盡致,是因為他們知道金城武代言產生的行銷力量之驚人,男神魅力無法擋!

航空公司形象廣告:「去過這麼多地方,是不是真正感受過這個世界,有時,自己都不確定。」

根據品牌影響力調查,這支年度形象廣告的播出,就讓航空公司品牌躍升40名,找跨國團隊飛巴黎、日本、台灣,一支廣告就拍37天,砸大錢結果很值得,新聞話題跟版面都是金城武跟 I SEE YOU,航空公司達到超級成功的宣傳效果。

文大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:「這樣的一種微電影的一種操作廣告,其實我認為他絕對是下了重本,那它裡面的戲劇情節故事張力會非常非常的強,那就烘托了金城武作為裡面主角的一個角色,但是呢,金城武即便他的光環再強,可是呢,並沒有把那個品牌給遮掉,金城武跟那個品牌,它其實利用藉由這支廣告,產生了一種形象上面相加相乘的一種烘托效果。」

航空公司形象廣告花絮:「3、2、1,Action!」

旅人形象,一身黑西裝大衣走在巴黎街頭,金城武展現熟男魅力。

航空公司形象廣告:「看見信任。」

穿著酷帥皮衣,在日本和可愛小鹿互動,完美的側臉微笑,金城武童心未泯。

藝人金城武:「台東會比較特別。」

再回到台灣,一身全白搭配卡其褲,襯著天空藍、田園綠,簡單就很帥氣,這樣的金城武讓台灣出現了「金城武現象」。廣告中的伯朗大道紅了,變成觀光客到台灣必遊景點。

民眾vs.記者:「有沒有非去不可的?非去不可的,金城武啊,金城武樹!」

金城武坐在樹下喝茶的這棵樹,有了名字變成「金城武樹」連維基百科都查得到

新聞片段(2014.7.23):「麥德姆颱風7月23日凌晨,從台東長濱登陸,對台東來說,最嚴重的損失莫過於這棵金城武樹。」

而且這棵樹還成了全台灣最好命的一棵,2014年7月麥德姆颱風襲台,不知吹倒多少顆樹,唯獨金城武樹被吹倒是大新聞,還有日本天皇御用樹醫幫他醫治,一個月後長出嫩芽,民眾千里迢迢,只為了看金城武樹活過來了。

民眾vs.記者:「你們從哪邊過來?彰化,所以今天你們也是來看金城武樹嗎?對啊、對啊,特別來看的,很開心他發芽了 真的,對,很開心!」

文大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:「金城武的一種魅力,就導致了一種追星的一種風潮、模仿的一種風潮,我今天透過去伯朗大道 ,我坐在金城武樹下面喝茶,我就跟金城武之間有了一種連結耶!」

沒想到金城武的魅力還可以促進地方觀光發展,台東池上遊客增加六成,連池上鄉農會推出的池上米禮盒,也被說是金城武米,因為包裝圖案的概念實在太像。

民眾vs.記者:「這個現在很夯耶,真的喔,對啊,我們剛剛也有去(金城武樹)啊,想要買啊,會,為什麼,因為滿…就是金城武,哈哈哈!」

然後金城武樹產生器也出現了,網友瘋狂到,不管什麼照片都可以放上金城武!

文大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:「那我跟金城武之間創造一種連結感,對粉絲來講的話,這心中絕對不只是小確幸而已,這也就突顯出,金城武他作為一個男神的魅力,他所做的任何的一些相關的一些動作,群起效尤跟模仿的可能機會都會非常非常高。」

飲料廣告:「看見菜園,看…看路啦!叔叔借過借過!」

還有硬要搭話題的廣告,也緊跟著上檔,KUSO I SEE YOU橋段 ,找山寨版金城武來拍也搏到版面,順勢做了宣傳。

金城武vs.記者會主持人黃子佼:「你皺眉的時候好帥,我的媽,你怎麼可以帥成這樣,你不要一直看我,你看台下,你這樣連我都要愛上你,你知道嗎?鼻子怎麼挺成這樣子,奇怪咧 !多年來都沒有變啊,還有人說他老了,真沒眼光,帥成這樣帥慘了!」

總之舉手投足、每個表情,金城武就是好有型!近幾年,從他為國際各大品牌拍攝的廣告,就可以發現一些共同點,畫面都會強調他的帥氣臉龐,再透過他的內斂氣質,帶出商品質感, 金城武根本不用多說話,簡單台詞就很有力量!

金城武手錶廣告:「創造,讓你成為先驅。」

這種風格也延續到電信公司的4G廣告,前所未有砸下重金兩千萬,邀金城武當代言人。

這回金城武化身成為作家,寫作、品茗、賞雨、逗鳥,還有閱讀,大量的慢動作加上音樂,以及最後金城武的獨白陪襯。

電信公司4G廣告:「身體往前衝刺。」

又是一支極簡洗鍊、超有質感的形象廣告,也又創造了一句經典slogan。

電信公司4G廣告:「世界越快,心,則慢。」

男神金城武的慢,卻讓看到的女性觀眾心跳加速,廣告一播出 ,馬上成為話題,網友留言,重點不在於看不看得懂這支廣告 ,而是看到金城武!還有人說,趕快去辦4G啦,可見金城武的渲染力還有影響力,確實替電信公司帶來美好的意象。

文大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:「就電信公司來說,它其實是一個老品牌,基本上它的廣告其實相對來講會比較傳統,那可是呢 ,這一次它透過金城武作為一個代言人,金城武本來就比較吸睛,那藉由這個廣告裡面,跳脫4G時代快這樣的一種感覺,去突顯出一種慢的一種價值,這個廣告基本上是成功的,而這廣告是成功的,那對於電信公司的一個品牌形象,它就會隨之提升,那金城武的一個品牌形象又隨之提升跟加碼,所以就金城武也好,電信公司也好,就這個廣告來說的話,他們其實都是穩賺不賠的。」

這支廣告也成為2014第三季YouTube,台灣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第一名,當然不只影片,金城武的電眼大看板,像是盯著你一般,也要擺在電信公司大樓的外牆上,就有人說,走在馬路上能被這麼帥的男人盯著,也是一種小確幸!

民眾:「會被電到吧!反正他很帥啊,你就會注意他對不對?不然我幹嘛回頭看他呢,怎麼說,就是因為他都盯著我啊。」

然後拍廣告的場景,又再次因為金城武而爆紅。

宜蘭文學館館方人員:「喝茶就在這邊,然後看外面就是這個點,翻書的在這邊。」

在演藝圈要長期站在浪頭上,作品絕對不可少,不管拍戲、發專輯,都是維持曝光度,增加和粉絲連結的管道,拍廣告則是藝人收入來源之一,但金城武不一樣,一直以來,他慎選作品,產量不算多,可是只要和金城武三個字沾上邊的,都能大紅大賣。

資深媒體人粘嫦鈺:「金城武樹的出現啦,或者包括那個宜蘭文學館的出現,那這個都是對他一個很加值的話題,這個話題都可以延燒一年、兩年,那我們在這個我們再去想,想下面的話題好了,他們(經紀公司)現在也許想的,都已經是後年他的話題了,那這樣子就可以幫金城武一直打造、一直打造不一樣的話題,所以他並不需要汲汲營營的去說,我就現在要去參加,今年要參加十個、二十個活動,我必須去錄一百個錄影,或是兩百個錄影,我必須去跑幾千個通告什麼的,那個都不需要了,因為可能一支、兩支就夠了,那種其他的報導,就會超過那些你去上其他的那些東西存在。」

電影《赤壁》片段:「劉備他們撤離的時候帶走了四萬多支,沒有這批箭,根本沒法打,箭…算在我頭上。」

而被稱做男神,又只是因為他夠帥嗎?放眼望去,中港台甚至日本,演藝圈大帥哥比比皆是,但金城武不一樣的是,他很神祕低調,狗仔幾乎拍不到,也幾乎沒有花邊新聞,至今單身。

藝人金城武:「我相信我之前自己工作有關係到的,他們如果有辦這樣的活動,我也會盡量去參加,只是可能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多而已。」

所以距離產生的美感,讓觀眾粉絲更有新鮮感,也更關注他每一次的作品還有演出。

藝人金城武:「可以有這個機會,可以讓我懂的語言都去用到 ,我覺得也滿開心的,尤其是用台語,去呈現那個年代的一些情感,我覺得是很特別!」

這樣的金城武,任何一次的曝光都要求自己最完美的呈現,就連網路上的冰桶挑戰,他表現出的地位層次,也跟其他藝人明星不一樣。

文大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:「他透過逆向行銷的一個方式,別人都是大喇喇的,那我是很低調的,別人是用純淨的冰水,那他是用除濕機裡面的回收水,他更突顯出了一個愛地球,一個環保的價值,當所有人都大喇喇的要點出其他三個名人,來做為接手的時候,希望能夠產生相互形象拉抬效果的時候,金城武他是很低調的,他是完全不點其他的三個人,他就默默的把水淋在頭髮上面,然後很帥的一個動作,撥一下他的頭髮,其實金城武他自己本身是很會包裝自己、很會行銷自己形象魅力的一個藝人。」

就算有媒體毒舌,金城武髮禿變胖、帥哥崩壞,男神依舊不為所動,展現高EQ,也證明男人就是越陳越香。

金城武保養飲品廣告:「這幾天妳過的好不好?」

年輕時期的金城武,根本就是活生生從漫畫裡走出來的白馬王子!

金城武保養飲品廣告:「讓我照顧妳!」

金城武飲料廣告:「均衡,是地球的真理。」

隨著年齡增長,不管在廣告或電影中、不管哪種造型,都更顯金城武的成熟內斂,連笑起來的魚尾紋,還有抬頭紋都帥,時間沒有帶走粉絲對他的喜愛,反倒讓金城武的男神風采,更加璀璨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形象#神秘#演員#金城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508

0.1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