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推翻中央決策! 柯提北宜直鐵穿集水區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7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完宜蘭縣長林聰賢後,針對北宜直線鐵路的規劃達成共識,不按照交通部現行的路線,直接從南港通到頭城,一趟可以省下10幾分鐘時間,是最快、最短的路線,但卡在必須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,對環保可能造成問題。而柯文哲認為,有反對意見,雙方可以拿數據,進行可行性攻防。
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要準備跑了,1、2、3!」

說好要開球,沒想到放了就跑,柯文哲行程跑了一整天,跟監票志工同樂也沒錯過!打個哈欠舒緩疲累,不過這回特地到宜蘭拜會縣長林聰賢,要怎麼建立台北宜蘭首都生活圈,已經有初步想法。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北宜直線鐵路路線,我們雙方都有共識 ,應該選擇『速度最快』的一條路線,環保問題、專業問題,專業解決。」

要推北宜直線鐵路,解決雪隧塞車塞不停,交通部四月通過的方案,是從南港到雙溪再到大溪車站,才到頭城,繞一大圈,得花47分鐘車程才到。

一樣從南港而柯文哲跟林聰賢共識出發,直接通往宜蘭頭城,只要37分鐘車程,快了10幾分鐘,又直達鬧區,偏偏路線會穿過翡翠水庫集水區,環保團體不放行。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如果你講不出更好的方法,現在這個爛方法,就是最好的方法,比方說,我們雙方共識是走最短路線,當然就有反對意見說,會不會影響翡翠水庫環保,那你就開始提供數據,大家在數據上攻防。」

通過環評是不是開發必要條件,柯文哲沒正面表態,能不能通過翡翠水庫,要用數據攻防。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雙方幕僚都認為這可以再討論一遍,這都不行,就回原來位置,但是如果要用50年的鐵路,我覺得可以再討論一遍。」

把規劃拉到鐵路50年長遠來看,每趟車程省下10幾分鐘,一年能省下更多成本,希望台北道宜蘭距離,不再只靠雪隧,北宜直鐵更近的夢想,在環保跟既定政策之間,開始拉鋸。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政策#台北#柯文哲#宜蘭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71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