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UBA/男籃夯「大帶小」 國體大「老吳牽小潘」率先3連勝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7 16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國體大吳家駿(中)切入籃下投籃

103學年UBA大專籃賽男一級預賽最夯啥?大牽小、母雞帶小雞,都可!上季第五國體大不讓他隊專美,6日大三控衛吳家駿貢獻27分、7籃板、4抄截,本季個人最佳演出,還順拉大一菜鳥潘向挺一把,助他攻下今年2月初代表能仁家商打HBL八強賽受傷後,10個月來最高單場得分18分,國體大另類「老帶小」85:76擊敗康寧大學,與賽16隊率先3連勝。


5日「晚場」末節靠20:6強勢尾盤3分逆襲首府大學的康寧,儘管錯過2連勝、吞下第2敗,但可裡可外的大一先發前鋒潘佳舜拿13分、5 籃板,連兩場得分上雙,表示有機會爭新人王當仁不讓,競爭對象之一更鎖定台藝大的松山高中同梯隊友邱柏璋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國體大教練顏行書5日白天才慶幸第一階段5對手都不很強,有利國體大以戰養戰,不意康寧當晚即撂倒上季第六名首府,顏行書說:「賽前就提醒,康寧既非軟柿子,尤像極人來瘋,得重點防守潘佳舜、唐紹琦、楊天佑,做得不錯,即便比數一直沒拉很開。」 

國體大贏在第二節30:19次第拉開差距,雙方愈無懸念,「老吳」吳家駿說:「小雙塔陳冠全、楊興治離隊後,我們攻守轉換速度雖變得較快,但衍生的失誤也增多,學長帶學弟,是今年普遍現象,我們也不例外。」

今年2月8日上季HBL八強賽第3戰,潘向挺腿部掛彩,能仁79:85敗給「綠色神盾」松山,中斷單季10連勝、跨季27連勝隊史最長,無緣挑戰松山保持的跨季29連勝HBL紀錄,好勝心超強的他,後幾場及四強決賽依然抱傷硬撐,但效率七折八扣,尤缺昔日身手,能仁雖順利二連霸,他仍若有所失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本季進國體大,預賽前兩戰對屏東大學、北市大博愛,潘向挺各得4、10分,6日一舉撂下18分,且9投中7,準頭奇佳,是10個月前傷後迄今最優數據,他謙虛表示,隊友幫忙、教練鼓勵。

出身新榮的大二中鋒陳俊哲10分、7籃板,他說,菜鳥周暐宸、陳昱瑞雖各來自宜中、屏中,但進國體大就是一家人,學長肯定帶學弟,周暐宸主戰場在禁區,更要特別照顧,周暐宸虛心受教,10籃板全隊之冠,外帶6分回報。

康寧楊天佑18分、5助攻,江昇諭與潘佳舜各13分,翟振皓14籃板,其中潘佳舜開賽迄今3場得分依序為7、19、13,5日氣走首府,他與最後連拿6分的唐紹琦合扮致勝功臣。

很難想像,畢業於名校松山的他,最終落腳地在康寧,跌破不少眼鏡,教頭陳金雄說,松山黃萬隆教練推荐的,當時黃萬隆問「要不要潘佳舜」,打著燈籠都難覓,怎可能不要。

潘佳舜說:「最初設定進台科大,學點籃球之外的其他專業,續與多位松山學長並肩作戰,惜未如願,但到康寧讀休閒管理也很好,重要是有球打,而且先發,更有揮灑空間。」


▲國體大陳俊哲(左)爭搶籃板球

▲國體大吳家駿(右)爭搶籃板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專院校#男籃#UB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2643

0.34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