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關切竊案遭拒 議員竟發函查警績效

記者 趙國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7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議員服務處為民服務關心辦案進度,被以偵查不公開碰釘子,居然利用職權行文要查承辦員警的破案績效!一名三重分局的基層員警,以不具名的方式在臉書PO文,說分局最近收到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辦公室發文,要求提供他個人的行政執勤和破案績效,起因是一件汽車場竊案。上個月四日,被害人報案遭竊,議員辦公室副主任為民服務,打電話到分局想了解偵辦進度,承辦警員以偵查不公開為理由拒絕透露,當天就收到關切公文,憤而把公文PO網,諷刺議員辦公室副主任,官威好大!


這篇公文放上網路,不到半天就被破千網友轉載,po文的基層警察怒火中燒,因為議員服務處辦公室副主任,為民服務,關心辦案進度,居然利用職權,行文要查特定員警破案績效,

仔細看發函單位是新北市議員李余典辦公室,對象是三重分局,發文日期12月4日,議員辦公室請警局提供警員行政執勤紀錄,包括何時到三重分局服務,以及服務以來值勤破案績效如何。公文中被調查的員警po文質疑,真不知道議員辦公室用意為何,很擔心會被修理。

三重分局副分局長伍世裕:「議員服務處的副主任,打電話到我們偵查隊來要了解一個案件,我們受理員警在電話中跟這個副主任因為溝通上有問題,所以說產生一些誤解。」

第一時間分局發言人上火線澄清,強調是議員辦公室,打電話關心竊案進度,和員警溝通誤會已經化解。起因是一件汽車修理場地下室竊案,被害人11月4日報案,承辦員警說15日寄通知書,請車主月11月30日來說明,車主請假,這個月3號才到案。承辦員警說自己隔天接到電話,另一頭自稱李余典議員辦公室主任,劈頭就質疑竊案是不是都沒有在辦,員警回答「偵查不公開,無法透露偵辦進度」,對方口氣不佳的質疑這是找理由,員警回答被害人帶證件親自到分局,就能知道進度,電話中不能確認身分無法透露,掛斷電話,隔天議員辦公室的公文就來了。

新北市議員李余典:「了解以後,該我們的不對,我們一定會抱歉、致歉,再者如果該我們的不對,我們副主任應該解除職務。」

議員承諾會再了解詳細事發經過,有必要會向承辦員警致歉,三重分局表示,員警辦案碰上疑難雜症,建議循正常管道向上通報,將內部公文po網上傳,不排除已經涉及洩密,法界人士認為議員發文索取警員辦案績效,已經違反個資法,恐怕無法提供。



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PO文#偵查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93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