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德昌豆乾傳摻二甲基黃 台灣已預防下架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7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香港媒體報導,台灣德昌食品生產的黑胡椒豆乾,含有在食品禁用的染色料二甲基黃,雖然食藥署表示還沒有收到香港通知,但已經請台中市衛生局前往查驗;只是德昌食品都有通過各項食品安全檢測,怎麼會傳出食安問題,業者不排除,可能是對外採購的醬油和焦糖色素有問題,但確切原因,還是要等送驗後才能知道,目前已經預防性下架。


台中市衛生局上門查驗,德昌豆乾位於台中大里的生產線,假日大動員,原因就在於這一包,黑胡椒豆乾爆出使用禁用染色料二甲基黃。香港商業電台報導,這款由台灣德昌生產的黑胡椒豆乾,經查驗發現裏頭的成分,含有香港法令中不得使用的染色料,目前已經緊急下架。只是問題豆乾台灣也有銷售,下一步怎麼做?

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:「它的產品的製程跟它的原料做檢查,必要的時候我們全部抽驗它的產品,要是說一樣的話,那麼我們就要預防式下架。」

食藥署表示,還沒有接到香港的正式通報,但德昌食品的製程,要了解;也帶走問題豆乾和其他豆乾商品,要一起進行化驗才能確定,在台灣銷售的品項,是否下架。雖然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,證明二甲基黃對人體有害,但動物實驗中,卻可能因為食用、提高罹癌機率。

而對於生產的豆乾,在香港驗出摻禁藥,德昌食品發出一封訊息表示沒有放,會等檢驗報告出來,立即公布,而高層曾向平面媒體提到,懷疑染色料出問題,可能是對外採購的醬油和焦糖色素原料出包,但因為上游廠商都有給合格檢驗報告,現在就等衛生局送驗結果。

電訪德昌食品楊總經理:「絕無添加禁用染色料『二甲基黃』,並主動預防性通知,會另行通知下架。」

德昌食品所生產黑胡椒豆乾,香港下架、台灣也立即預防性下架,因為二甲基黃在台灣是不准使用的色素,現在就等衛生局一星期後的報告出爐,如果豆乾真的有問題,最高可以開罰5千萬。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德昌豆乾#二甲基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0471

0.1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