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UBA/男籃醒吾科大見容「三重幫」 快意2連勝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7 1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醒吾李愷諺切入禁區取分

103學年UBA大專籃賽男一級5日預賽第二天,地主醒吾科大上半場一度落後兩位數,靠第三節的20:8逆襲,最終80:53擊敗東華大學,輕鬆2連勝,大二中鋒張書維15分、2火鍋,昔日三重商工的禁區霸氣小現,黃志才教練認為,HBL敢拚、UBA重質,醒吾不僅贏球,更要昇華,學長張家榮打開挑戰SBL超籃的大門後,學弟跟進OK,但本分還是重要,入門階先顧好,未來海闊天空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醒吾既有8名三重商工球員,幾都是教頭李維育一手調教,李維育與醒吾教練檔王金城、黃志才是形同「我們一家都是人」的好麻吉,但黃志才說,量多之餘,質的提升,更是醒吾現今要追逐的方向,尢其贏球搶晉八強前提下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黃志才的語重心長,反映在上半場,HBL的快但亂,似無保留搬到UBA舞台,所以一路被東華壓著打,第二節37:38勉強咬住,易籃後找回應有節奏,才主宰大局。

射手李愷諺18分、6籃板、3助攻,「生化人」盧育輝延續首日的「熱情」,替補32分鐘貢獻13分、7籃板,助攻及抄截各2,動力、潛能愈發揮,且他強調,「生化人」沒有停下腳步的權利,他絕不會打混、摸魚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教練黃志才說,三重風格與醒吾打法並容,球員沒適應問題,但這不夠,唯有提升檔次,才能重返96、97學年醒吾連兩季闖晉四強的榮光,這得教練、球員愈match,才可望奏功。 

他舉例,「醒吾之光」張家榮打5年UBA,最後一、兩季才自我摸索,覓得解讀、詮釋比賽的竅門,且不再只鬥力不鬥智,這一蛻變,讓他初探SBL,一試成功,也為學弟打開大門,朱億宗、林育揚、王皓吉逐一跟進,SBL迄今共4名「醒吾人」,也許並非「醒吾出品、必屬佳作」,卻是過往壓根從沒想過。

特別是大四中鋒翁嘉鴻、射手李愷諺明年畢業後,也欲踏循學長的腳步,都出身同德家商的兩人,是昔日苗栗著名基層教練林增福的子弟兵,號稱195的翁嘉鴻說:「我一直在準備,SBL動態都有掌握,已是箭在弦上、非發不可。」 

李愷諺承認,自己條件一般,只能靠「準」服人,明年一樣沒退路,是一定要挑戰的。東華張俊儀10分、13籃板「雙十」及3助攻,鄭煒13分。

別號「精算師」的總教練林如瀚今年8月應邀赴美受訓,1年後才學成,兵符由邱建章暫代,邱建章5日展示手機說:「林如瀚教練關心球隊,這兩天賽後都發line給我,指出球員體力似不夠好,節奏小有問題,另就是我的換人宜再調整。」

邱建章說,林教練人在美國、心在台灣,每場都透過大專體總官網的SSU系統,全程觀看比賽,委實太有心,東華戰力有限,但得加倍努力,才不負林教練的投入。


▲張書維(左)快攻上籃

▲醒吾翁嘉鴻禁區一夫當關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UBA#男籃#大專院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387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