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奇!日本「立食」風襲台 卻賣台味肉燥麵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6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日本「立食風」吹進台灣,吃麵得站著,吸引不少民眾嚐鮮,其實這是間台灣業者,為期一星期的快閃店活動,免費請吃湯麵,用日式風格加上「立食文化」攬客,賣得卻是台灣味的湯麵。而另外一家店,同樣用日風吸客,賣日本拉麵,店內裝潢充滿日本味,但上桌的麵卻用鐵鍋加熱形式,因為老闆是台灣人,知道民眾喜歡小火鍋,特別改良。


店外大排長龍,還得拉紅龍維持秩序,大家都為了這碗熱呼呼湯麵而來,但裡頭沒座位,想吃麵得「站著」,將日本「立食」文化,原汁原味搬來台灣,店外觀也走日式風格。

這可是間快閃店,工作人員花了20小時,夜以繼日趕工完成,麵店在北車黃金地段,每天250碗免費供應,還邀請民眾替湯麵定價,整家店走日本風,主餐之一的牛肉湯麵,台式菜名,配上溏心蛋,就像碗日本拉麵。

民眾:「是不是日本麵店要來台灣開的感覺,因為整體的感覺就很日式風格,又是站著吃,我會以為是日本店,因為整體的裝潢,或是內部的裝設、設施,都是很日式風格。」

意見表也仿造日式,重視「麵條」跟「湯頭」,但另一欄的小菜「貢丸」、「小白菜」,則透露台式風味,其實這是台灣業者結合日本文化,搭配台灣菜的攬客新招。

另外一家拉麵店,也充滿濃濃日本味,以日本城市當店名,木製裝潢、門簾、牆上壁畫,很難想像它是正港的台灣味。上桌的拉麵,不是用大碗公裝,改用鐵鍋加熱,就是台灣人最愛的小火鍋,台日結合,挑戰民眾接受度。

以日式風格攬客,加上台式口味衝突,意外成為餐飲業的新興文化。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襲台#立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699

0.15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