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替連勝文填詞挨轟 方文山寫萬言書反擊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6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知名作詞人方文山,日前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助選歌曲《同一種世界》填詞引發爭議,沒想到選後還躲不過網友抨擊,甚至質疑他的人格,對此方文山4日在臉書寫下萬言書反擊,呼籲大家別打政治傾向信仰化,並強調做這首歌曲完全沒有收取費用,自己沒那麼缺錢好嗎?


連勝文競選歌《同一種世界》:「我們一起擁有同一種世界,名字叫台北。」

這是方文山日前替連勝文所填詞的助選歌曲《同一種世界》,MV找來鬼才導演鄺盛執導,但歌卻引發不少爭議,網友痛批根本是財團用錢打造的貼近年輕人假象,傳達只要有錢,不用怕什麼事做不到的錯誤觀念,尤其填詞的方文山更被網友罵翻,質疑他的人格!

對此方文山4日在臉書寫下萬言書,覺得台灣恐怕已某種程度,將政治傾向信仰化了!一旦將政治傾向變成信仰後,將只有立場,而無是非,並引用18世紀法國哲學家伏爾泰的話「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,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」,如果伏爾泰先生能長命百歲,他肯定會對台灣選前網路上,不同立場間的唾罵瞠目結舌,還強調,自己做這首歌曲完全沒拿錢,自己沒那麼缺錢好嗎?

連勝文競選歌《同一種世界》:「so let us fly.」

MV導演鄺盛(2014.11.18):「其實一件很簡單的事情,跟你出身背景完全沒有關係。」

當時鄺盛就曾陪著連勝文出面開記者會澄清歌曲想傳達的用意,並非外界所想,沒想到這爭議並沒隨著選舉結束後落幕,方文山在臉書透露原本也打算低調冷處理,但事情並沒有因為他不發聲而平息,選擇說出心聲,期許未來能看到更多往好的方向的改變,強調這發文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,接下來都不會再針對這件事做任何回應。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競選歌#連勝文#方文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0

0.0335

0.10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