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個月外食得多花266元 漲幅4.4擴大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6 1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每天離不開的三餐費用又增加了,主計總處公佈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,其中食物類漲幅3.65%,外食類更到4.4%,增幅擴大,主要因為像豬肉漲了18%,雞肉雞蛋也貴,帶動價格上揚,婆婆媽媽說一個月買菜錢會差到3000元,都得精打細算,出門吃飯也發現不是很貴就是很便宜,中價位餐廳變少了,一家人聚餐基本至少千元起跳。


假日一早婆婆媽媽買菜去,東挑西選廝殺價錢,還是感覺錢變薄。買菜主婦:「一個月(菜錢)相差大概有3000元,每個月生活費一定要算呀!不能說沒有算,就一直花一直花,一定要精打細算。」

買菜主婦最有感,像生薑漲了5成7、芭樂4成、乾香菇3成4,主計總處公佈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,跟去年同期相比漲0.86%。尤其食物漲最多 增幅3.65%,豬肉攀漲近18%,雞肉雞蛋貴5%到8%。

買菜主婦:「買菜買魚一下子錢就用完了,(外食)中價位的不見了吧!不是很便宜就是很貴呀!」

出門吃飯漲價幅度也到4.4%,已經是連續5個月破4%,漲幅擴大,如果一家人每個月開銷6萬元計算,每個月得多花578元買食物漲最多,外食也多得花266元,雖然油價下跌但食物漲聲不斷一天又離不開三餐,吃的每一口代價自然跟著攀升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食#漲價#收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85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