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颱「哈格比」直撲菲律賓 急撤50萬民眾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6 0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強烈颱風「哈格比」直撲菲律賓,當地時間週六晚上十點,已經在東部的薩馬島登陸,海岸邊掀起狂風巨浪,由於哈格比的路徑,和去年海燕颱風相當接近,因此菲國當局不敢大意,派出軍方提早進駐外,住在低漥和土石流地區的居民,總共50萬人也先行撤離!


海浪一波波打向岸邊,強烈颱風哈格比正直撲菲律賓而來,美國日本菲律賓氣象單位,預測路徑有些微差異,但影響程度卻一點也不能輕忽!

CNN氣象主播:「中間這條路徑還是CNN氣象中心持續關注的,這樣的颱風,會在星期六影響到小島的東北部地區,在星期一白天可能登陸呂宋島。」

夾帶強風豪雨,哈格比颱風來勢洶洶,菲律賓政府已經針對住在土石流警戒區的民眾,一口氣撤離50萬人。會讓人如此擔心,主要是哈格比的路徑,和去年的海燕颱風相當接近。

CNN記者:「這次跟去年海燕比較很不一樣,他們的撤離動作很迅速,他們強制部分居民撤離,很謹慎預防可能造成的傷害。」

菲律賓官方也在第一時間發布紅色警戒,軍方提早進駐,擔心適逢滿潮、又是滿月,海面比平常更高,可能會出現海水倒灌的情況。

CNN記者:「雨下得算大,但是風不是特別強,大約再過4小時之後,風雨情況會變得比現在糟很多,後續還會持續一段時間。」

菲律賓災民:「我祈禱,希望風暴能就此消失,不要侵襲任何地方,就這樣消失。」

居民趕緊做好防颱準備,看商場擠滿人,民眾忙著搶買民生物資就知道,而且就連加油站也同樣到處都是人,就怕颱風來襲交通中斷,連油都沒得加,面對哈格比,菲律賓人做好準備,還要祈禱希望這次災情別太慘重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409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