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將卸任被虧龍太后 龍應台淚灑感謝包容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5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曾經自稱太后虎姑婆的,文化部長龍應台即將卸任,在歡送會上難捨戰友,數度哽咽,文化界知名導演王小棣、明華園團長陳勝福,也全都到場獻上祝福。龍應台表示,交接官印後,他將重拿筆墨重返自己最熟悉的作家身份。


主持人:「歡迎部長、次長,蒞臨會場。」

龍應台才踏進歡送會場,就響起如雷掌聲,看到老朋友明華園團長陳勝福,一個箭步上前送上擁抱,但聊起1000多個在文化部打拚的日子,龍應台眼框淚水再也忍不住。

文化部長龍應台:「部長室有一個工友,他每天7點鐘就已經在辦公室,然後他是最後一個關燈走的,你說這社會,有沒有人和他說一聲謝謝,恐怕沒有。」

從一級主管,謝到工友駕駛,看著同仁製作的歡送影片,龍應台展現率性的一面,看到被虧龍太后,得意大笑,但想到奮鬥點滴,龍應台不斷抿嘴壓抑情緒,身旁的戰友也早就哭成一片,內閣總辭第一時間跳出來,表態不如歸去,但最後走的確只有幾位。

文化部長龍應台:「我能夠和我非常欣賞,非常尊敬的江院長變成一起走的人,我覺得很光榮,3年前給我一個官印,我一定要交出去,那我現在不能交出去,我有一點覺得會不會被騙,離職沒有成功。」

擦乾離別眼淚,換幽默一下捧腹大笑,龍應台放下官印後,將重拾筆墨,龍部長下台一鞠躬,但在文壇屢次掀起討論炫風的龍作家,要重出江湖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卸任#作家#龍應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500

0.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