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你不知的軟實力 北韓動畫代工、精!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5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接下來帶您關注北韓,這次要看的不是他們的核武威脅,而是他們的動畫產業,這個北韓發展的重點項目,日前領導人金正恩帶,擔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的妹妹金與正,去視察四二六動畫片廠,他發下豪語說,要北韓成為全球動畫大國,雖看似狂妄,但北韓的動畫實力累積已久,他們光靠動畫代工,就賺進一億多美元,而且包括美國迪士尼也是客戶之一。


動畫場景氣勢磅礡,聲光效果搭配得宜,讓人彷彿身歷其境,這是北韓「自製」的動畫片《找火種的公主》,背景來到原始時代,小公主為帶給人民溫暖和光明,隻身一人到遠方,找尋如何生火,歷經艱辛的故事。

這由北韓四二六動畫電影製片廠推出的動畫,在今年平壤電影節上映,影像動態張力十足,再看看幕後配音員們敬業的態度,幕前幕後製作不馬虎,北韓動畫已是國家重點支持的產業。

領導人金正恩,和剛升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的妹妹金與正,前往片廠視察,喊出要北韓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動畫大國的願景,只是這信心打哪來 。

《獅子王》動漫片段:「今晚,你感受到愛了嗎?」

其實北韓動畫實力堅強的很,美國迪士尼95年推出的動畫電影《獅子王》及《風中奇緣》,北韓可都有參與製作,而且光靠動畫代工,北韓早在16年前就曾賺進超過一億美元,成為北韓最賺錢的企業之一。

四二六片廠主管:「這個片廠打造上千支兒童動畫片,我們也和其他國家片廠合作交流。」

除了製作技術水準高,讓北韓動畫受青睞外,另一個主因是成本低,加上後來3D動畫興起,更加速北韓的製作技術。

四二六片廠主管:「我會付出一切製作好動畫,教育好我們的孩子。」

而這裡的動畫還很特別,不只單純的寓教於樂,還背負政治宣導的重責大任。例如這支動畫描述一名不愛數學的小男孩,夢到美國大兵入侵,雖然鉛筆能化成砲彈,但最後卻因沒學好怎用量角器,打不中美國船艦,這樣從小灌輸打仗反美的影片不勝枚舉。

TVB記者旁白:「松鼠與刺蝟等,代表勇敢的北韓人民,老鼠代表南韓人,狼和狐狸則代表背後,支持南韓的邪惡頭子美國。」

提到這些動畫成就,得感謝金正恩的阿公,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,當年派人赴捷克學習動畫的技術,創立這間四二六動畫製片廠,起初員工數約1600人,後來不斷引進先進硬體設備後 降至500多人。

不過再怎仇美,誰會跟錢過不去,片廠90年代開始接海外動畫代工,對外統一稱為SEK工作室,主要負責繪畫及上色工作。有媒體更報導,他們在平壤市中心有座動畫大樓,11個製作小組中,負責國內動畫工作的僅兩組,其餘專收海外業務。

四二六片廠主管:「片廠推出的動畫,人偶3D動畫及S3D影片,會繼續參與國際動畫節。」

一步步往動畫大國的夢想邁進,北韓這回讓外人瞧見,他們所擁有的實力,不只核武而已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動畫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435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