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軍歌年輕化 「饒舌+混音」全新曲風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6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大家對軍歌的印象,就是唱起來要雄壯威武,不過軍方這幾年開始創作新版的軍歌,曲風就有很大變化,甚至還加入饒舌歌詞和傳統軍歌的混音版,要讓新一代的阿兵哥耳目一新。只是在民進黨政府執政階段,成功嶺就曾經教唱台語版的「大頭仔兄弟」,曲風非常本土,軍方說,是要凝聚互相扶持的向心力,軍方說,這不是軍歌曲目,現在也不再教唱。

歌曲內容:「我愛中華,我愛中華,文化悠久,物博地大。」

晚點名高唱我愛中華,傳統國軍軍歌,講求愛國,講究威武雄壯,不過空軍這星期要辦嘉年華,現場的襯底軍樂,卻是超級新曲風。歌曲內容:「全民國防讓你我幸福,國家安全不能馬馬虎虎。」

全民國防戰鬥曲,不只要唱出終極版的快節奏,還要加上點年輕人最愛的饒舌風。歌曲內容:「聽到沒,老師有教嘛,好的老師,教你建設國防,不好的老師,直接帶你去投降。」

雖然沒有加上YoYoYo,卻已經唱出軍歌的新風貌,不過流行曲風中,還是有點傳統元素。歌曲內容:「莫等待,莫依賴,勝利絕不會天上掉下來,莫等待,莫依賴。」

國軍軍歌年輕化,要更貼近7、8年級的阿兵哥,不過在扁政府執政時代,國軍新兵訓練,還敎唱過台語歌手的「大頭仔兄弟」。歌曲內容:「大頭仔兄弟,有情亦有義,大頭仔兄弟,有血有骨氣。」

歌曲超級本土風,曾經在成功嶺,晚點名後就要唱一回,不過軍方強調,這是向民間唱片公司買來影音專輯,藉著歌曲互相扶持的意境,凝聚部隊向心力,不算軍歌,現在也不唱了,隨著時代和氣氛改變,軍歌也有了新曲風。

◎畫面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71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