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治偶像變輔選毒藥 歐巴馬「造神」褪色

記者 廖珮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4 2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提到對政治人物的造神現象,不得不提美國總統歐巴馬,2008年他以非裔身分入主白宮,加上網路與名流支持,熱潮席捲全球,但隨著內政外交屢次出現危機,歐巴馬民調不斷往下掉,昔日媒體寵兒,在上個月的期中選舉成了輔選毒藥。


記者:「你對於自己成為跛鴨總統有何感想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會竭盡全力到最後。」

11月初美國期中選舉丟掉參眾兩院,歐巴馬灰頭土臉,但幾年前他可不是這樣,我們把把時間,倒轉回2008年。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:「變革已經降臨美國。」

美國首位非裔總統出爐,當年的意氣風發,讓美國媒體一度「造神」,那句「我們能夠改變」,人氣好旺。

CNN新聞報導:「史嬌蕊喬韓森、威爾史密斯、荷莉貝瑞。」

明星名流紛紛支持,包括在美國喊水會結凍的名嘴歐普拉。知名節目主持人歐普拉:「謝謝你們,南卡羅來納州。」

甚至網路上, 出現成千上萬,以歐巴馬為字根或字首的系列字群。CNN記者:「『歐巴桑』的意思是,對歐巴馬超熱血的女性支持者。」

語言學專家:「歐巴馬變成英語的一個正式用字了。」

人紅的時候,歐巴馬離開華府到麻州渡假,當地民眾心存感謝。美國民眾:「我很高興他來這裡,有助於作生意。」

紅不讓人氣延續到2012年,讓他連任成功。CNN新聞報導:「群眾很興奮,從芝加哥,到紐約時報廣場,全世界大家都在看,美國總統連任成功。」

但蜜月期逐漸過去,美國經濟盼不到明顯起色,人氣開始下滑時,明明都是度假,進入第二任期的歐巴馬這時候要離開華府,卻得到截然不同的罵名。

美國民眾:「我們想要工作,全國各地民眾都很生氣。」

民眾不滿他隨便休息,因為內政做不好,外交也問題多,怨氣到了2014年期中選舉變成話題。共和黨國會議員候選人廣告片段:「恐怖主義到伊波拉,從海外直撲而來,很多共和黨政治人物批評,歐巴馬從內政到外交都很失敗。」

根據CNN做的民調,歐巴馬的不滿意度有53%。CNN新聞報導:「期中選舉自古至今都被認為是,選民針對執政黨與總統權力的公投。」

當民眾失去新鮮感時,當明星光環退去時,執政成果如何,對政治人物而言,考驗這時候才真正開始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調#歐巴馬#造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381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