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慶冤案/江國慶冤獄 立院修法獲賠可望破億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6 2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江國慶冤案,馬總統要求軍方盡快幫忙家屬取得冤獄賠償。而立法院也在此刻,將冤獄賠償法修法為刑事補償法。其中取消冤獄賠償的3千萬上限,被視為江國慶條款。未來江國慶獲得法院正式的冤獄平反,家屬將可以拿到上億的賠償金。目前修正草案,已經初審通過,一旦三讀通過,預估最快9月1日實行。

江國慶冤案,除了追究相關人員責任,該怎麼彌補過失,馬總統也親自喊話。總統馬英九:「我要求國防部,盡快幫助江國慶家屬取得冤獄賠償。」

總統喊話,不只軍方動起來,立法院也趕著修訂江國慶條款,將原本的冤獄賠償法改為刑事補償法,除了冤獄,包括被不當搜索、扣押等等,都有賠償的法源依據,同時也取消最高3千萬的上限,修正草案,已通過司法委員會初審。

國民黨立委呂學樟:「樂觀的話,在這個會期就可以順利的三讀通過(修法),一讀通過的(施行)日期是9月1日。」

朝野立委取得高度共識,希望盡速三讀通過,比起以往藍綠對立,最長可拖上8年的狀況,是少見的神速,以江國慶案為例,當時男人平均年齡76歲,扣掉他執行死刑的21歲,等於失去55年寶貴光陰,以每日5千元賠償金計算,家屬可獲得上億元。

江國慶小叔江支昌:「國家賠償不是政府的錢,是老百姓的錢,那應該將他們(刑求軍官)的錢,全部查封下來,包括陳肇敏都查封起來。這才叫正義。」

可能破億的賠償金,儘管已是史無前例,但對江家人來說,該得到的平反正義還沒有出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冤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4

0.0710

0.17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