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乾式熟成牛肉夯! 若管控不佳恐吃腐肉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4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乾式熟成牛排是近年老饕最愛的新口味,不過美國肉類出口協會,駐華辦事處處長就說,他在台灣曾經吃到乾式熟成牛肉是腐壞的、臭掉的,可能會拉肚子,專做乾式熟成牛排的主廚就說,乾式熟成牛肉是放進冷藏室,控制濕度溫度,不添加任何調味讓它自然風乾,鎖住甜味,有可能是環境管控沒有做好,讓肉質腐敗,因此也公開幾招,教民眾分辨。


示範主廚陳重光:「包括它的溼度,包括它的溫度,你看你走進去裡面其實是,它自然散發熟成的香氣。」

打開聞到的清香味,是正統「乾式熟成牛肉」特有香氣,現在很多人喜歡吃這種乾式熟成牛,但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處長吳秋衡說,曾在台灣吃到的乾式熟成牛肉已經腐敗,就讓主廚解密,如何分辨肉質好壞。

示範主廚陳重光:「你看很漂亮,有沒有。」

整塊肉搬上桌,外皮紋路完全沒有水珠,側邊表皮是風乾後特有的暗黑色,內層切開是漂亮的白色油脂,保護著鮮紅色肉質,去除黑色白色的風乾部位,才是好吃的部分。

示範主廚陳重光:「我們整個外表切出來的狀況,經過熟成了以後,它的細緻比是非常綿密的。」

如果是腐壞的肉,顏色不會粉嫩鮮豔,而且有血水和臭酸味,口感就不綿密,有可能是風乾過程當中,溫度沒有維持0度C,濕度50%左右,讓肉質在熟成時間內,微生物不斷增加,熟過了頭就會腐敗,撒鹽將乾式牛肉烘烤一圈,好的乾式牛肉還會保有油脂,上桌後,切出來的樣貌,色澤暗紅,保有甜味和細緻口感。

示範主廚陳重光:「這個產品,乾式熟成的東西,基本上它是不需要添加任何添加物,但是你可以吃到,牛肉裡的甜度香氣。」

就怕民眾被誤導,主廚公開乾式熟成牛肉的製作過程,希望民眾學會辨認,避免花大錢還吃到腐肉。





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腐肉#牛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52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