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千億老闆出列 宣明智領巨頭挺馬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11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選戰進入倒數,五五波的選情,也讓許多企業家紛紛站出來表態,竹科大老闆們在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、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號召下,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將發動竹科企業連署,預計13日將刊登半版廣告挺馬;不過,就在同一天,前總統李登輝先刊了廣告,內文直指馬政府只照顧大財團,不顧中小企業,國民黨回應不意外,但也強調台商很多都是中小企業,被指控「不照顧中小企業」與事實差很大。

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,臉色凝重,選前倒數站出來,起大早開記者會,竹科大老闆們排排站,宣明智背後聯電市值近1800億,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也有近千億身價,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、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,以及宏齊董事長汪秉龍,企業大老公司總市值超過3千億,就是要在選前挺馬到底。

矽品董事長林文伯:「我們需要九二共識,需要一個穩定和平的兩岸關係。」

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:「在一個九二共識基礎下,已經進行了這麼多良好發展,只要有更新、能夠造成雙贏的話,我想都有機會。」

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:「(兩岸)創造一個對立的關係,這是不對的。」

有人喊話、有人忙拿筆加入連署,總計到11日下午3點半,已經有133家中小企業加入連署,打算選前一天13日,在2大報刊登半版廣告,砸百萬,搶救馬英九,也搶救兩岸經濟;實際上企業表態挺馬,竹科大老已經不是第一個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100.12.01):「馬總統當選的話,我們現在就可以著手規劃,往後3年的工作經濟。」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去年12月開了第一槍,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、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,搶在2011年底表態,潤泰尹衍樑、長榮張榮發、以及遠東集團老董徐旭東,上媒體公開喊話,從科技到傳產通通站出來,卻成了前總統李登輝下筆對象,在各大報內頁刊廣告,內文直指馬政府只照顧大財團,中小企業誰來照顧?只不過,對照這個廣告。廣告口白:「競爭力大大提升。」

也不乏力挺藍營的中小企業主,國民黨倒是看得開,強調台商很多都是中小企業,被指控「不照顧中小企業」與事實差很大,選前最後催票,不管大財團還是小企業,只要老闆沾上了選舉,絕對動見觀瞻。

◎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58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