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鼎王違建大復活! a la sha接手閱咖啡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4 17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鼎王旗下閱咖啡,因為被檢舉違建,4月關門大吉,現在又有新的業者進駐,接手開店,潮牌服飾a la sha結合咖啡輕食,吸引年輕族群上門,但其實仔細看,店家裝潢幾乎保留閱咖啡原有的設計,包括店面主體和景觀樓梯,都是占用人行道的大違建,a la sha租下後完全沒改善,重新裝潢繼續營業,實在有夠離譜。


藍白色地中海建築,外牆塗鴨外星人阿財,這是知名服飾a la sha在綠園道,開設的旗艦店,但外觀怎麼好像似曾相識?

歐式風格的鵝黃色建築,鼎王閱咖啡輕食館,因為違建、違規使用,被開罰後關門大吉,現在a la sha cafe接手承租,兩間店比一比,閱咖啡騎樓佔用人行道、屋側加蓋、景觀樓梯、露天陽台,3大違規部份通通保留,維持原有設計,違建大復活。

台中市都發局都市修復工程科長黃永良:「沒有發現到他有改變,跟鼎王之前是一樣的,違章的部份是事實,我們查出來是屬於既存違章。」

都發局表示,既存違建沒辦法提優先拆除計畫,附近住戶很無奈,散步的民眾也擔心,違建不改,危及用路人安全。

附近民眾:「就走著走著會接到馬路,比較危險吧,就怕突然有車啊,轉角的地方。」

就怕發生意外,走路得特別小心,回顧違建風波,閱咖啡2013年10月風光開幕,2014年4月因為違建開罰,影響聲譽退租,8月換a la sha進駐,潮牌服飾,一樓賣衣服,2、3樓供餐,義大利麵、燉飯、輕食、下午茶吸引不少年輕人,建築使用餐飲業比例高,但營業登記卻是一般服飾店,涉嫌登記不實。

a la sha總公司人員vs.記者:「我們已經有在處理了謝謝,請問一下就是你們知情嗎?我們已經在處理了謝謝,已經在處理的意思是?我們已經在處理了謝謝。」

業者像是鬼打牆,不願意說明,開店位置在五權五街、五權四街交叉路口,是異國餐飲一級戰區,a la sha保留建築主體,只重新裝潢內部,以為「風頭過了」,沒人會再追究,都發局表示,將派各單位聯合稽查,業者是否營業登記不實,也會要求違建限期改善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鼎王#閱咖啡#違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566

0.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