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工智慧進步 霍金警告:恐致人類滅絕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3 2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機器人產業是未來的趨勢,科學家也努力研發出能和人類相像的智能機器人,但這樣的發展,會不會威脅到人類生存?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就提出警告,人工智慧可能會演變成「自我意識」,到最後人類已經無法競爭,有可能導致滅亡


電影《2001太空漫遊》片段:「打開救生艙門,哈兒!抱歉我不能那麼做,戴夫!」

科幻電影中,超智能電腦拒絕人類指令,到最後甚至還讓人類滅絕,這是46年前的電影,但現在有可能預言了未來。特斯拉汽車創辦人馬斯克:「人類開始發展人工智慧,等於是召喚了魔鬼。」

美國科技鬼才馬斯克的這番說法,現在連史蒂芬霍金都有志一同。CNN主播:「(霍金認為)人工智慧的發展可能導致人類的終結。」

這樣的警告現在看來可能還不真實,但是史蒂芬霍金認為只是遲早的問題。作家巴拉特:「(霍金說過)短期內的議題是誰能掌握人工智慧,但長期來說則是人工智慧可以被控制嗎?」

大師的預言震驚科學界,而現在人工智慧發展到什麼程度,所謂的「半機械人」可能會讓你嚇一大跳。因為車禍失去手指,指尖被裝上USB來感應,用機器取代肢體功能,這樣的應用越來越普遍。

英國這位博士,更將特製的超迷你感應器植入自己的手臂裡,戴上特製接收器,只要是再有網路的地方,手只要一動,旁邊的機器手臂也跟著動。

神經機械學博士凱文沃華克:「手掌不一定得連結在身體上,手或是其他各種科技裝置,可以四散在別的地方,所以在未來網路世界有多廣,你的身體可以在任何地方,網路和你的神經系統是合而為一的。」

這樣的場面,在好萊塢電影中已經可以預見。電影《機器戰警》片段:「我們需要一個有自我意識的機器人。」

但未來這種場面會不會成真,人工智慧發展的矛盾,還需要找到平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人工#智慧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3

0.0420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