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吃呼子、拜鯰魚  你不知道的日本秘境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3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)

跨年或元旦連假想要出國散心,不少台灣旅客會選擇日、韓、港、澳等地,而其中日本又以東京與大阪最受歡迎,但對於喜愛深度旅遊的人或許已無法滿足,現在有個秘境,不僅能吃到道地和牛、泡美人湯,還能體驗最佳美味絕品「呼子」!


▲毎年11月上旬於佐賀市嘉瀬河畔舉辦的日本最大規模的熱氣球國際大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日本知名電影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,或許是台灣人對於佐賀的唯一印象,據了解,往年到訪佐賀的觀光客實在是很少,因此去年佐賀縣開始在台推廣觀光,希望讓知名度增加,對於喜愛體驗在地文化,又想要輕鬆慢活旅遊的旅客,其實是個非常好的選擇,上週佐賀縣在台辦旅遊講座,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參與,而知名部落客Wisely與涵天也特地到場分享,究竟要怎麼玩才能最盡興。


▲知名部落客Wisely(圖左)與涵天(圖右)現身座談會與民眾分享佐賀旅遊經驗。

◎九州夢想起始地 順遊熊本、長崎、福岡

由於佐賀往外50公里就可抵達福岡和豪斯登堡,其實遊客只要從福岡機場搭乘新幹線10分鐘就可進入佐賀境內,而開車最遠也僅1小時,從佐賀出發還能順遊熊本、長崎及福岡,部落客Wisely說,到這裡絕對不要錯過道地美食,而這裡也正是固力果和森永製果的創業發源地。


▲台灣人很愛的日本零食固力果和森永製果、新高製菓,號稱是日本戰前的三大糖果公司,其創業者都出身自佐賀縣。

在景點純樸的這裡,可以乘坐旅遊巴士,或自駕前往景點,在唐津市的虹之松原,可以品嘗最有名的「唐津漢堡」,用佐賀牛炭烤香氣逼人,據說味道像極了台灣的美而美,而在虹之松原其實也有七大不可思議傳說,到這裡除了可以俯瞰無敵海景,也可以來探索100顆黑松樹的絕妙景致。


▲唐津漢堡。(圖/翻攝座談會PPT/部落客 Wisely提供)

到訪佐賀最好的時間,最好就是在9到11月間,除了以國際熱氣球節,還有最著名的「唐津宮日節」,能看到代表各町的吉祥物曳山穿過大街小巷,每年都吸引50萬人前往觀看。


▲曳車模型。(圖/翻攝座談會PPT/部落客 Wisely提供)

◎佐賀牛、呼子燒賣 大啖最鮮美味

什麼是「呼子」?其實就是俗稱的烏賊,不過與台灣的不同,在產地現撈現殺,Wisely說,吃到的烏賊生魚片是「透明的」,且牠還在呼吸,或許這樣的方式有些殘忍,不過嘗到味道卻是最鮮美的;但最特別的還是「呼子燒賣」,透明狀的烏賊包覆著燒賣,口感超獨特,也成為最道地的特色料理;而和牛更是日本的招牌,佐賀牛也是選用A5級別的牛肉,最受歡迎的則是和牛禦膳,放入熱湯中涮2下,就像棉花糖般入口即化。


▲呼子燒賣。(圖/翻攝座談會PPT/部落客 Wisely提供)

◎泡美人湯、拜鯰魚求好運 專屬女生的旅行

而部落客涵天則是推薦專屬於女孩們的旅行,到佐賀南部的伊萬裏感受大川內山風鈴季,順便買窯燒,與最有名特產的有田燒不同,窯燒反而有一種純樸的感覺,另外對於沒有情人的女孩們來說,還能到祐德稻荷神社求姻緣,祈禱早日遇到有緣人。

不過女生除了愛買東西,絕對不要忘了造訪豐玉姬神社,因為這裡設有「鯰社」,相傳鯰公專替豐玉姬大神看照所有肌膚問題,另外鯰魚皮膚滑順,因此許多遊客到訪都會來此一拜,希望皮膚可以永保青春;另外也推薦三五姊妹們一定要到嬉野以及武雄體驗「美人湯」,除了可以讓皮膚滑溜溜,這裡也設有免費的足湯與蒸腳箱,想要變身滑溜美人到此準沒錯。


▲現場提供不少體驗活動,報名的民眾開心嘗鮮。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溫泉#佐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49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