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2年國教各方關切 柯文哲:尊重既定政策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2 2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針對基北區明年免試比序爭議,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陣營回應,新任的教育局長將由遴選委員會選出,多元入學方案將交給新任教育局長決定,看是否要延續前任局長的政策,但無論如何,都要和教育部多協調。至於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,柯文哲表示,這涉及北北基,尊重郝龍斌市長的既定政策,不會做太大變動。


台北市長郝龍斌vs.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啊啊啊!小心!小心!」

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首度踏進市政府。台北市長郝龍斌vs.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不要推!不要推啦!我先帶你去安全地方。」

郝龍斌、柯文哲雙方進行閉門會議約40分鐘,就外界最關心的12年國教問題,柯文哲表示,政策延續性很重要,尤其是12年國教牽涉到北北基,在和新北市講好的情況下,不會做太大變動,消息一出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給予高度肯定。

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:「明年的入學制度基北區,已經做了一些正向的一個調整,但是教育部一直不願意放手,這個是我們學生跟家長非常擔心的一件事情,那我們現在看到柯p能夠做出這樣的回應,是一個正向的發展。」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真正的教改必須打破現有體制,進行根本性的改變,讓學校脫離傳統的束縛,才能夠真正做好教改。」



選前柯文哲就針對台灣教育,拍攝一系列的影片說明理念,對於國教行動聯盟希望柯文哲能就十量尺部分表態,他說12年國教家長最關心的是考試,但北北基是同一考區,他後來想過,基於政策一貫性,至少在量尺的概念上他是支持現有的政策。

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:「量尺比較能夠達到這個目的,如果說你用了標示那可能更會產生題題計較,因為你錯了一題就可能掉了一個等第,或掉了一個標示,那學生是更為的緊張。」

考生:「加油!加油!加油!」

柯文哲女兒靠特招考上北一女,而其實12年國教首屆會考落幕,放榜後引發不少爭論,尤其又以「特色招生」問題多多,成績好的學生如果「一免」沒能考上理想學校,乾脆退而求其次先去考「特招」,之後等到「二免」放榜後確定考上心目中學校,再放棄「特招」名額,或是乾脆轉往明星私立高中就讀,這種將「特招當備胎」的方式,讓許多社區學校「找嘸人」。

景文中學國中部主任卓意翔:「教育是百年大計啦!不是在做實驗,這不是一個好的方式,我們希望能夠儘早的穩定下來,就算要做任何的改革也應該是漸進式,而不是今年說風就風,明年說雨就雨。」



學生:「這樣一直改、一直改,我們感覺壓力就變大了,這樣一直改變也不知道,之後要做什麼、要幹嘛!」

老師:「這條叫做L1對不對?那我們的焦點在這裡。」

如今柯文哲確定新任的教育局長將由遴選委員會選出,多元入學方案將交給新任教育局長決定,能否符合各界期待,百萬家長很關切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2年國教#柯文哲#政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479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