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慶冤案/江國慶冤死!陳肇敏無刑責 低調避談


發佈時間:2011/05/25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5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命案,特偵組偵結大翻案,證實當年錯殺空軍士兵江國慶,而兇手是許榮洲,但江國慶冤死15年,當時刑求他的軍方高層卻全身而退,主張速審速決的空總司令,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今天避談不接手機;而當年的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李天羽,則表示事後會很有「誠意」的向江家致意。

走下囚車最後一個憔粹男子,就是被檢方重新認定、15年前犯下姦殺女童案的兇手許榮洲,被移審北院,他淡淡看了鏡頭一眼,面無表情。

當年震驚社會在空軍作戰司令部的一場血案,如今證實江國慶是冤死,但當初刑求逼供江國慶的軍方高層卻通通逃過一劫,包括時任空軍作戰部司令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,陳肇敏住家一早無人應答,他手機也不回應。

檢方認定陳肇敏當年急於破案,才指示「反情報隊」接手刑求,雖然陳肇敏沒構成犯罪,但行為殊屬不當,只是已過追溯期,不追究。民黨立委謝國樑:「陳肇敏以及李天羽這兩位前部長,難道你們沒有任何道義上的責任嗎?還龜縮在後頭,不肯站出來。」

立委要陳肇敏、李天羽向江家道歉,當時李天羽正是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,但他不在告發之列,也全身而退。前空總部政戰部主任李天羽:「從頭到尾,我都沒有在告發之列,這就很明顯了嘛,我尊重司法相關單位,我和幾位老同事,會很有『誠意』地去到江家裡。」

李天羽一句檢方還他清白,但當年錯殺無辜、逼死江國慶的軍方高層全都沒事,國防部雖然打算註銷、當年陳肇敏等人破案的獎勵記功、但江國慶已冤死斷魂,遲來的正義終就沒懲罰到應懲罰的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肇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491

0.1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