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佔中/佔中三子將「自首」 籲學生撤離街頭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2 18:19

香港佔中行動持續2個多月,這2天將是關鍵,因為佔中發起人「佔中三子」下午宣布,明天將向港府自首,並且呼籲學生撤離街頭,不過另外2個學生團體,香港學聯以及香港學民思潮,都沒有正面回應,學運領袖黃之鋒還和另外2名女學生,開始絕食抗議,香港佔中的下一步,仍舊充滿變數。


香港民眾:「支持警察、支持警察。」

部分民眾,特地到香港警署遞交陳情書,表態支持香港警方連續幾天的驅離行動,香港佔中持續了2個多月,如何收場,這兩天將是關鍵。「佔中三子」之一戴耀廷:「一個以警棍維護權力的政府,已經是不可理喻,佔中三子趁自首的時候,呼籲學生撤離。」

佔中三子包括戴耀廷、陳健民以及朱耀明,他們最早發起佔中運動,下午卻也宣布:週三上午要向警方自首,並且呼籲學生撤離街頭,不過香港政府所在地的香港金鐘,這2天儘管氣溫驟降,沒看到象徵民主的黃雨傘,但還是撐起一頂頂的「帳棚花」。

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:「與其叫我們小心身體,倒不如正視我們提出的訴求,我們不相信,一切的事都是徒勞無功。」

學生領袖黃之鋒1日晚間開始絕食,還沒有要撤離街頭的意思,而另一個學生團體香港學聯,也沒有做出回應,倒是英國國會議員說要到香港,被大陸外交部冷冷地打回票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如果英方的個別議員,如果英方的個別議員,這也不利於中英關係發展。」

佔中運動3個主要團體,現在分成3種意見,港府這場延長戰,眼看似乎有所成效,佔中的下一步狀況未明。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香港佔中#自首#撤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0

0.0378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