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里山賞楓美景 日吸百名港客上山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辜士陞 徐克誠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2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因為今年冷得晚,因此阿里山上要看到楓紅,大概12月底到1月是最好時機,其實阿里山台十八線各有青楓、三角楓以及台灣紅榨楓分布,如此美景似乎連港澳旅客也被吸引來,觀光住宿業者就說一天大約有近百位香港旅客上阿里山!


阿里山公路上,沿路的楓葉已經轉紅,紅黃綠相互交織,實在是美不勝收,因為今年天氣冷得晚,賞楓要越年底才越有看頭。林管處育樂課長李定忠:「今年的冷度沒有那麼早,所以說要到1月的時候,會比較容易看得到。」

阿里山賞楓有3種,遊樂園區外台18縣阿里山公路,96到96.5K有青楓,三角楓則在88到91.5K處,紅榨楓則分布在90到91.5K以及95到96K,而遊樂園區內,除了阿里山慈雲寺賞青楓,小笠原山、塔山眠月線鐵道等,都是絕佳的賞楓景點,阿里山賞楓美景,也讓香港旅客趨之若鶩。

阿里山住宿業者:「香港遊客不論是團客或自由行,都有增加的趨勢,像現在一般一天大概有,近百人的香港遊客上阿里山。」

根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1到10月港澳來台旅客,已經達到110多萬人,相較去年同期96萬多人,成長了近2成,但觀光住宿的平均房價,卻也因此漲價,去年3619元,今年則是3716元,漲幅2.68%,觀光業者表示港澳旅客增加,觀光景點旅館、飯店供不應求,旺季熱門景點就連台灣人自己也很難訂到房,雖然業者荷包賺得滿滿滿,但也可見台灣人國內旅遊,因為港澳客的增加,產生了被排擠的現象。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景點#阿里山#楓葉#港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673

0.1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