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敦義「心裡話」不選主席 萬人挺朱聲浪起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02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九合一選舉過後,國民黨內人事面臨大搬風,馬總統明天辭黨主席,副主席部份,吳敦義不但請辭,還發出聲明稿表示自己並非以退為進,不會參選黨主席,目前黨內呼聲最高的就是朱立倫,六都當中唯一保住新北市有功,甚至還有前財經首長發起萬人連署挺朱立倫。


迎面走來,洪秀柱微笑面對,似乎早以有所準備,國民黨從上到下辭呈一片,被點名擔任代理黨主席的洪秀柱,說自己不會推辭責任。

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vs.記者:「洪代主席,豆腐吃夠夠,一切都還不是定論,但是有一個原則是,該輪到誰,就是誰的工作、誰的責任。」

正當吳敦義的請辭,令外界猜測他的動向時,一封標題為「吳敦義心裡話」,寫著本人請辭黨副主席,絕非以退為進,我不會參選黨主席。

話說的斬釘截鐵,但新的主席會是誰呢?立法委員羅淑蕾:「剩下就剩朱立倫,朱市長願意在這個時候跳火坑的話,我們當然全力支持。」

唯一守住六都的朱立倫,拱為共主聲浪漸漸增加,有前任財經首長發起萬人連署,挺朱立倫當黨主席,身負期待和責任,朱立倫臉色嚴肅凝重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我們不要再談個人的事情,讓人民不但對國民黨會失望,甚至會絕望,失敗的還不夠啊,還要搞權利鬥爭 還要有權位之爭。」

總統辭主席在即,律師陳長文投稿社論,認為馬吳應該雙辭,總統和主席一起辭掉,才是解決問題方法。立法委員林郁方:「這選輸是國民黨的事,國民黨自己要處理國民黨的,可是總統是人民選出來,是代表國家,這是國家的事情,這種看法是荒謬啊。」

學界也指出「雙辭」其實違反憲政體制,一場全台敗選,黨務、政務面臨空轉狀況下,國民黨內面臨巨大的檢討聲浪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黨主席#朱立倫#吳敦義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87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