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一夜急降溫 北京入冬新低溫零度下


發佈時間:2014/12/01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一夜之間,冬天來了!不只你我有這樣的感受,大陸多地,也都轉眼換季,入冬來最強一波冷空氣襲捲大陸,北京一天之內氣溫驟降10度,入夜溫度只有-7度,大陸中東部氣溫猛降14-16度,很多地方颳起大暴雪。東北部空中交通中斷,吉林機場一度滯留3000多人。內蒙古已經進入酷寒天氣,最低溫將跌到零下35度,讓馬路上等候公車的上班族凍成冰棒,苦不堪言。


想戴口罩、還是寧願戴毛帽?這波突然襲向北京的最強的冷空氣,替北京人趕走惱人霧霾。

大陸民眾:「感覺今天溫度突然降了下來,挺冷的,早上起來的時候手凍得有點抖。」

沒乖乖看氣象預報的,肯定要發抖,前一天白天還有7、8度,一夜之間,氣溫驟降10度。

北京氣象局:「將降至零下7度左右,1日的白天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,將降至入冬來的新低。」

湖北氣溫下降速度,像快速墜落的陸版大怒神,一天降溫7度,知名遊樂場只有稀少遊客光臨,飛來甩去,沒讓體溫狂飆,照樣凍得吃不消。

河北民眾:「颶風飛椅剛下來,現在好冷,在下面休息一下,風太大,而且他轉的時候也有風,而且還下著雨。」

冬天遲遲不來,一敲門,就大大發威。

大陸媒體:「內蒙古氣象部門,預計明後兩天局部地區將出現,零下35度以下的酷寒天氣。」

不拍拍,臉真的要凍僵了,圍巾裹得緊緊的,等公車好苦,此刻溫度零下17度。下半年最強寒流橫掃大陸中東部,新疆、內蒙、陝西、河北、吉林、遼寧,氣溫驟降14-16度,局部地區,下起大暴雪。

吉林交警:「所有車輛禁行,去機場的人員乘坐右手邊的機場大巴車,現在路面已經結冰了,所有車輛禁行。」

吉林機場高速公路大打結,好多趕飛機的旅客,強風大雪站在馬路中央,乾著急。

吉林民眾:「都有車,但現在車都不讓走啊,到點了飛機。」

就算趕到機場也沒用。暴雪讓空中交通也斷了,機場裡一度滯留3千多人,70多台鏟雪車半夜加工。

大陸記者:「局地最高降溫幅度達到12-16度,像中東部地區,最低溫度已經跌破零下21度。」

明後天還會更冷,哈爾濱多條高速公路,已經變成溜冰場,紅色燈箱通知全面封閉。

貨車司機:「冰多,還有雪這麼厚,底下是冰,頂上是雪。」

大陸記者:「現在我們看高速公路都是什麼,都是雪,雪扒開之後,都是薄冰。」

甘肅蘭州積雪厚達7公分,黑龍江東部連日暴雪,拋錨轎車停整排,像在冰庫裡的牛奶雪糕。
 
黑龍江環境衛生管理局:「目前溫度是零下10度,這種情況下這個雪,明天陽光照射及車輛輾亂,容易結成冰溜子。」

冷空氣自北向南,上海一樣冷颼颼。緊握拳頭禦寒,羽絨衣終於不用繼續冬眠,30日晚間,上海突然轉冷,只有12度低溫。

上海市民:「白天就感覺有點悶,現在就覺得超級冷,就把冬裝拿出來了啊準備,雪靴羽絨服終於可以穿了。」

最高氣溫還會再掉10度,這樣的天氣將持續5天以上,進入12月的上海,終於邁入冬季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下雪#天氣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2

0.0433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