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係金ㄟ!罰單指名超商繳 誤認詐騙急報警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林意傑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30 17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詐騙手法千奇百怪,讓民眾防衛心加重,新北市一名潘姓男子收到一件欠繳罰單公文,還指名要去超商繳費,他和阿嬤以為是詐騙新手法,趕緊跑到住家附近派出所詢問,經過警方協助查證,確認催繳單是真的不是詐騙,潘姓男子這才想起,自己確實有罰單沒繳。


匆匆忙忙、神情緊張,身穿黑色條纹襯衫的男子與拄著柺杖的阿嬤,一前一後來到派出所,一進門就趕緊掏出信封,與兩名員警站在值勤台前議論紛紛,到底怎麼回事?

瑞芳派出所所長鄭金德:「祖孫兩個人來我們派出所,那他們神色非常緊張,到我們派出所來說,他們接到法院執行處的一個催繳通知單。」



原來這名潘姓男子手中的信封,上頭寫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,宜蘭分屬公文,而裡頭裝著一張,欠繳交通罰款3600元的通知單,底下還指明要到超商繳交,讓他與阿嬤心生懷疑,以為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,於是跑到派出所向警方詢問,就怕受騙上當,經派出所員警打電話去執行處查證,才確認真有此事,並非詐騙集團所寄。



瑞芳派出所所長鄭金德:「這個現代有低額的繳款,在兩萬元以下的可以到超商這個地方來繳納,所以這個不是詐騙集團的手段。」

網路流傳的詐騙手法百百款,讓潘姓男子以為自己遇上詐騙,幸好即時求助員警,發現只是虛驚一場,不然私自拒繳罰款,恐怕替自己惹上更多麻煩!
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超商#詐騙#罰單#繳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578

0.1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