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鞋跟落差扭傷兩次 網購鞋過鑑賞期拒退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30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名OL網購短靴,鞋跟高低不齊,穿了兩次都扭傷,要求退貨卻被店家拒絕。當時消費者收到商品,看外觀沒發現異常,隔半個月穿出門、扭傷腳,才察覺右腳鞋跟不平、兩隻腳高低有落差,要退貨,業者卻說過了七天鑑賞期,而且鞋已經穿過,無法退,但消保官說如果商品的瑕疵,不是能馬上發現,而且危及安全,不受到7天退換貨的限制,業者得受理。


高跟鞋要實際穿上腳,才知道合不合,好不好走,有民眾網拍買鞋,收到後看外觀沒問題,就沒試穿試走,事後引發爭議。

這雙高跟短靴看似沒異常,但仔細一看,它的右腳鞋跟不齊,無法平貼地面,雙腳高低有落差,消費者前後穿了兩次,都因此扭傷。

研究後發現鞋跟落差,要求退貨,業者卻說過了七天鑑賞期,而且鞋子已經穿過,無法受理。民眾:「如果是因為這樣造成傷害,我覺得退貨本來就很合理,因為是你商品有問題。」

民眾:「鑑賞期是你7天看了不開心,不喜歡可以退,這是瑕疵品,東西有問題,他要回收。」

一般來說,網拍瑕疵品能退換貨,還有七天鑑賞期,不滿意都能退換,但前提是還沒使用過。

新北消保官李大鵬:「穿上去以後,才知道原來有不舒服,檢查結果才知道鞋跟問題,那也是穿了以後,發現(有問題)再講就可以。」

根據民法,網購「5年內」商品如果沒顯而立見的瑕疵,而且「危及安全」,不適用7天退換貨,業者必須負責到底,但提醒民眾,收到網購品,還是要仔細檢查,尤其鞋子要試穿試走,避免發生不必要的糾紛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購#高跟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7

0.0327

0.1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