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文哲北市85萬票 牽動2016總統大選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30 0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中央社

台北市選戰,無黨籍柯文哲大獲全勝,拿下超過85萬票,突破綠營陳水扁障礙。在野大聯盟成功讓藍天變色,只是過去綠營,禮讓沒有推出候選人。未來市政府國民黨化身在野,反而是柯P可能爭取支持對象,綠營恐怕也沒有機會,變成自己人,專家認為,跟蔡英文的關係若即若離,但不管是藍綠哪一邊,放眼2016,柯P都會是關鍵!


柯文哲競選歌曲《白色力量》:「用白色力量的意志,將黑暗扭轉過來。」

大贏至少20萬票,無黨籍柯文哲打進台北市政府,超越藍綠,贏得選民支持,但選戰過程中,民進黨一路相挺,未來推市政,柯文哲,該怎麼樣堅持自我?

準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一開始我就很清楚的講明,我在任內不會加入任何政黨,我的一級主管也會退出政黨活動。」

不把「政黨」當作未來重要考量,只是柯文哲市長寶座,當初卻是因為綠營才有參選機會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選前約束,不讓柯P染色,未來柯市長上任,兩邊關係是緊繃,還是緊密。

政論雜誌資深主編李彥謀:「因為泛藍會從過去的執政黨,變成在野黨,那柯P上去,他的合作對象可能就是變成另外一個在野黨,就是變成泛藍,所以可能民進黨不見得還是柯P合作的對象,反而是國民黨。」

師大公領系副教授黃信豪:「跟國民黨,或者是比如說新黨的市議員合作,他是勢在必行的結果,這個部份可能需要一些,比較長的時間來摸索,就特定政策來合作。」

首都大位,牽動2016總統大選,柯P做事自己有想法,未必把民進黨當成自己人,加上這次得票突破80萬,北市紀錄只輸給馬英九,打破綠營陳水扁障礙,首都影響有多大,2016小英想選總統,無法忽視高人氣。

師大公領系副教授黃信豪:「她(蔡英文)是主要總統的競逐者,那副總統的候選人,很有可能就是一個非傳統民進黨籍,或民進黨員經驗樣子來跟她搭檔。」

政論雜誌資深主編李彥謀:「那未來2016總統,勢必台北市民進黨要在這裡拿到高票,必須要柯文哲來幫忙,對小英來講,也是一個威脅。」

層層拒馬包圍,柯P衝擊不只民進黨,國民黨「藍天變色」,全台灣慘淡選情,不只支持者憤怒,黨內也開始出現雜音,批評中央,對民怨反應太過緩慢。

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:「黨、政上的回應都不足夠,當你回應不足時候,自然會形成民眾不滿,不滿就投射在選票上面,得做成一番改革,2016才會有一定機會,否則的話這鐘擺還沒擺到最後時候,回不來。」

國民黨期中考大敗收場,柯文哲超越藍綠,進駐台北首善之都,兩黨暨要拉攏也要嚴防,因為2016期末總統大選,就從這裡開始,更可能影響政治明星們未來總統之路。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長#藍綠陣營#柯文哲#總統大選#政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585

0.1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