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住中台一席!林明溱小勝 李文忠雖敗猶榮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德榮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9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中央社

中台灣中彰投三席,國民黨只保住了南投,藍營候選人林明溱其實也選得不輕鬆,剛開票甚至還落後給民進黨候選人林文忠,隨後慢慢追上來,逆轉戰局,但差距始終都在5千票以內,最後林明溱以5438票驚險擊敗林文忠,為國民黨保住了南投。而林文忠,則是二度參選落敗,但他持續深耕南投,加上小英牌奏效,這次打出漂亮選戰,未來還會不會三度披掛上陣,耐人尋味。


支持林明溱民眾:「林明溱,當選!」

南投縣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走進競選總部,接受民眾勝利歡呼,但這場選戰,他打得並不輕鬆。

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:「沒有領先很多啊(票數),所以我們要求正確的數字之後啊,再來宣布。」

林明溱選得驚險,開票甚至還落後對手李文忠,隨後慢慢逆轉,力保藍軍在中台灣的唯一版圖,林明溱 以後的路不好走。

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:「國民黨最需要培植人才,這是最重要的,現在就是因為沒有長期的培養人才,造成想要給誰出來選,都非常危險的。」

支持林明溱民眾:「2號,當選!」

南投藍綠兵家必爭,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坐擁深藍陣地,還有老縣長吳敦義的加持。

副總統吳敦義(2014.11.23):「保住台中、彰化跟南投,就是我們本黨當前最重要的目標,對不對!」

吳敦義高喊力保中台灣,南投長期國民黨執政,深藍陣地作戰,林明溱背負著輸不得的壓力,上屆縣長選舉,當時國民黨李朝卿以13萬6,951票、得票率50.87%,勝過民進黨候選人李文忠的10萬7,023票,得票率39.75%。再往前推一點,2005年同樣是李朝卿以12萬4,777票,得票率45.32%,擊敗民進黨候選人蔡煌瑯的8萬3,503票,得票率30.33%,深藍陣地難以撼動。

民進黨候選人李文忠二度挑戰縣長寶座,上一回敗下陣來,但這次再度問鼎,要力拚藍天變綠地!

前南投縣長李朝卿(2014.03.10):「我與他們(縣民)有約,要再回來!」

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身陷官司,加上大環境的氛圍,讓國民黨選情緊繃,再加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多次下鄉,喊出中彰投聯合競選,讓李文忠情勢一度好轉。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(2014.11.28):「所謂翻轉,當然是三個縣市,同時翻轉,這是我們整體在選舉中的最高的目標。」

民進黨中台灣聯合競選,卻在南投踢到鐵板,李文忠最後雖然惜敗,但差距只有5千多票,已經大大縮減上次藍軍的勝選氣勢,李文忠打出了漂亮選戰,下一回還會不會三度角逐、挑戰縣長寶座,耐人尋味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文忠#林明溱#九合一#南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422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