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媒來台觀選 牽動兩岸及2016大選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李皇龍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9 19:48

九合一選舉,也吸引了外媒關注,日本NHK報導認為,這次選舉可以觀察的,不僅只是藍綠板塊的消長,更是對跟大陸關係密切的馬政權,一次民意考驗,頗有2016大選前哨戰的意味,而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分析,醫師出身的政治素人柯文哲如果當選,將改變台灣的政治平衡。


路透社記者vs.選民:「他們的立場政策,你覺得連勝文和柯文哲。」

出現在柯文哲總部,拿著筆記本一一記下選民說法,金法碧眼格外引起關注,另一頭,遠從芬蘭來的電視台記者,同樣穿梭在人潮中,觀察陌生的台灣選舉。

芬蘭媒體:「台灣的民主活力,非常讓我感到驚訝,在歐洲我們對選舉的參加,並不是很高,跟台灣完全不一樣。」

這次選舉雖然只是地方首長之爭,但外媒分析,地方政治版圖的變化,牽動著2016的總統大選。日本NHK主播:「馬英九政權第二任,持續加深大陸關係,在這次選舉中,選民會如何給出評價,值得關注的焦點。」

日本NHK說得保守,但是讀賣、朝日、產經新聞等主流媒體,報導以「素人之姿」參選的柯文哲,讓藍營連勝文陷入苦戰,大膽評論說,兩年後,台灣可能再次出先政權交替。

華爾街日報駐台政治記者Jenny W. Hs:「政治評論說在此次選舉失利,可能危及2016總統大選。」

華爾街日報評論,選舉結果,就是全民在替國民黨的兩岸經濟政策打分數,半島電視台更不諱言,年初的太陽花反服貿,以及接連的食安問題,都對選民產生影響,導致這回藍營在地方選舉,陷入苦戰。

半島電視台報導:「台北市長大位,向來被視做總統候選人跳板,台北市選舉結果,對大陸態度相差甚遠的藍綠兩黨,都將產生深遠影響。」

台灣九合一選舉,外媒關切的仍是兩岸關係大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九合一選舉#2016年總統大選#外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75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