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合一新舊對決 派系VS.新世代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2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選戰倒數計時,也出現了新舊對決等怪現象,在花蓮傅崐萁夫婦共同參選,爭取縣長一位,創下了台灣選舉史上頭一例,但奇特得是,在花蓮選情中,只有藍軍派系對決,其他政黨缺席,而在桃園新竹候選人政見鬧雙胞,文宣品設計雷同,大開福利支票,九合一大選,史上規模最大,怪象也最多。


傅崐萁支持者:「傅崐萁當選,傅崐萁當選。」

九合一選戰倒數計時,在花蓮傅崐萁拚連任,候選人打夫人牌不稀奇,但連夫人也一起參選,實在怪怪的。花蓮縣長候選人(國民黨)蔡啓塔:「哪有夫妻倆同時參選,這不是對民主政治一大恥辱嗎?」

花蓮軍公教,一向是藍軍超級鐵票倉,被親民黨出身、現掛無黨的傅崐萁一手囊括,炒熱花蓮觀光,花蓮人點滴心頭,不過擔心二審判決結果,趕脆找妻子也來選當備胎,呈現藍軍pk、綠營缺席,派系左右選情。

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:「中間選民對這樣動作(夫妻參選),不買帳排斥的,在民主選舉中間,透過這一種方式,確保自己本身的權力,好像怪怪的。」

同一張選舉看板,兩個候選人,夫妻同時參選縣長寶座,恐怕是民主頭一遭,不僅可能不被中間選民認可,年輕世代的選舉玩法也大不同。樹黨參選人林佳諭:「這些加上來一萬多,還蠻便宜的。」記者:「一人一台嗎?」樹黨參選人林佳諭:「我們大概三台是共用。」

競選風格走省錢風,連變速器也捨不得裝,掃街拜票踩三輪車,他們說這樣比較環保,和一般藍綠候選人,有黨的資源支撐,年輕人強調,選舉不要花大錢。

樹黨參選人林佳諭:「選舉不需要花那麼多錢,不需要要送小扇子小東西,廣告貼一堆廣告,插滿旗子一堆這麼多,大家看了真的會投嗎?」

樹黨參選人潘翰聲:「我們全台灣所有樹黨的候選人,競選經費還不到台北市一個主流政黨的議員初選經費的一半。」

講求環保,他們都是樹黨參選人,打團體戰,人多增加能見度,最年輕的參選人林佳諭才27歲,希望跨越藍綠,小黨派突圍。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:「一定要有一定程度知名度,經費不夠,文宣相關作為一定要創新,一定程度創意。」

除了參政,往年選前動員,台商包機返台投票,今年學生組織機,搭返鄉列車鼓勵青年投票,而選民也越來越聰明,桃園新竹文宣政見鬧雙胞,育兒補助每個月三千,孕婦免費打無痛分娩針,一模一樣已經夠尷尬了,光開支票,經費從哪來?

世新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徐仁輝:「大部分縣市財政困頓,候選人提出福利政策,應該也要告訴老百姓錢從何處來。」

選舉到開支票,派系左右選情,選了這麼多年見怪不怪,對照年輕世代,積極參與政治,小黨夾縫求生突圍,各種現象,也讓台灣選民重新把目光,關注這場史上規模最大的九合一選戰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4

0.0325

0.1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