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瓷磚如雨下!3年掉3次 防護架擋不住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新北市一棟商業大樓屋齡40年相當老舊,住戶也說這三年幾乎是每年掉一次,雖然管理單位加裝防護架,但是避免瓷磚掉落,直接砸重路人或是車輛,但是防護架寬度不夠,卻起不了作用;而老舊建築瓷磚因為使用黏貼式工法,很容易剝落。


車上、地上瓷磚重砸,這些危險磚塊,都是從這棟大樓飛噴下來,位於新北市這棟啄木鳥大樓,原本是大同公司,已經蓋了40年,建築老舊,瓷磚剝落,3年來已經是第三次了,只要風一大,住戶走路都得抬著頭,仔細望磚塊何時會掉下來。

住戶vs.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擔心?當然啊,今天是砸到車子,如果哪天是砸到人。」

大樓外觀,牆壁東缺一塊、西缺一角,強風一來,就會整片掉落,甚至連防護架也一起被砸落。住戶:「上次就掉過一次了,然後就砸到那一層(防護架),上面第一層,整個就斷掉了,然後砸下來。」

雖然管理單位,加強防護,在3樓、7樓加裝防護架,但是磚塊從12樓掉下來,還是擋不住,仔細看啄木鳥大樓,寬只有1.5公尺,磚塊只要被風吹,幅度大,就會砸落地面,而一般大樓,則會使用斜方網,寬度較寬,能接住磚塊。

舊式房屋,大多使用黏貼式瓷磚,能整片輕易撕下來,相當不牢固,而新式建築則多用二丁掛,把瓷磚牢牢固定,瓷磚掉落,就像磚塊雨,民眾只能抱頭閃躲,不然就是被砸中送醫,大樓瓷磚掉落 案例頻頻發生,不僅住戶路過心驚驚,民眾更是擔心飛來橫禍,管理單位若沒有好好把關,賠錢事小,傷及性命,可不是把瓷磚掃一掃、丟一丟就能了事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危險#瓷磚#掉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74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