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選前線報告】空氣票對抗基本盤! 柯文哲顛覆選戰甩藍綠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肇華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首都選情緊繃吊詭,昨天《九合一前線報告》觀察連勝文如何拚逆轉勝,今天我們解讀柯文哲、在最後關頭的求勝秘方,歷經MG149爭議、竊聽疑雲、失言風波,柯文哲真的從危機隱憂中脫困了嗎?這場非典型選戰,他創下許多先例,也試圖顛覆藍綠,不過真能撼動首都硬梆梆的「基本盤」嗎?鍵盤後的空氣票,又該如何催出?今天的專題報導。


司儀:「白色力量加油!」

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:「我是像羅淑雷講的那樣,洗錢貪污的人嗎?」

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:「你要講就一次講出來,你不要每天擠牙膏,我快抓狂了。」

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:「推倒高牆,以愛擁抱台北。」

柯文哲真能推倒「台北硬梆梆鐵一般」的藍綠基本盤嗎?打到最後,柯文哲看似輕鬆恣意,照例「受訪問到飽」後,還多了新招「嗡嗡嗡」。

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VS.記者:「來喔來喔,嗡嗡嗡,嗡嗡嗡哈哈哈上班了,上工了,嗡嗡嗡嗡嗡嗡,掃街你一定唱嗡嗡嗡,為什麼?因為後面一句就是,大家一起去做工啊。」

working everyday,就因為很真、很直,在步步精算的政壇深淵裡很罕見也因為太真、太直,隨性脫序失言,成為對手攻擊目標。

《國民黨北市黨部廣告》:「看到什麼講什麼,就這樣而已啊,他好像一顆不定時炸彈。」

《藍營廣告 柯蔡密約篇》:「和綠營其他縣市首長相互討論,契約不是這樣寫的,相互討論契約不是這樣寫的。」

《竊聽爭議新聞片段》:「竊聽疑雲有沒有在搞鬼,徵信業者疑似裝設TX線,絕對不是自導自演,我想舉頭3尺有神明啊。」

當竊聽案糾葛烏龍,已經淪為「信者恆信」的各說各話,中間選票會因為「說不清的爭議」流失嗎?

TVBS記者林上筠:「選戰倒數時刻,柯文哲捨棄過去,選前悲情激昂造勢,而採取像這樣彩色嘉年華,這場非典型選戰,他企圖打破藍綠,不過高人氣可以轉換成高選票嗎?」

柯文哲嘉年華造勢:「當選!當選!」

民眾:「我一直都是可以嚴格來講深藍,去年聽了柯P演說以後,我覺得台灣真的是需要改變,我是因為我的孩子。」

大環境不好,中間和部份泛藍民眾,排山倒海積怨怒火,找尋宣洩出口,柯文哲「乍看」少了政治匠氣,就成了希望寄託,不過單單憑怒氣出口還不夠,要甩開藍綠,唯有完全顛覆。

破天荒選前關閉競選帳戶,錢永遠不嫌多,柯文哲偏偏說夠用就好。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:「有一個政治前輩跟我說,所謂政治就是在妥協中, 實現一點小小的理想,我倒覺得不是這樣,政治應是堅持自己的理念中,只做『必要而最小的妥協』,一旦做不好,兩黨都會攻擊我,所以我沒有鬆懈的權力。

《競選歌曲 白色的力量》:「所以腳步站著穩,何必管色彩。」

當素人不再素人,柯文哲說唯有走出藍綠,不同的背景也能交織出共同未來,只是鍵盤後的空氣票,這回能否轉換成實質選票?

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:「相信自己手中的一票,能夠改變台灣。」


更多大選相關新聞,快上《TVBS九合一大決戰》: 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2014_vote/news.aspx





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市長選戰#柯文哲#連勝文#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93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