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延長壽命!每週喝牛奶5次 死亡風險降40%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15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多喝牛奶真的可以延長壽命嗎?最新一期美國營養學刊公布,台灣國衛院和國防醫學院共同針對營養調查研究發現,每週喝3到7次牛奶,民眾死亡風險比從來不喝牛奶民眾可降到40%,也就是說,愛喝牛奶的人壽命似乎比較長一點。另外像是優酪乳和優格也是奶製品,和牛奶效果一樣,不過營養師建議最好適量攝取,吃過量會導致熱量變高。


許多人早餐天天喝一杯鮮奶,有人每次喝500cc,大多數人既定印象,可以補鈣質,也能多攝取維生素。

最新一期美國營養學院期刊,公布台灣國衛院與國防醫學院研究,針對國民營養調查發現,牛奶攝取量和死亡風險有直接關係,關鍵就在於,平均每週喝3到7次牛奶的民眾,死亡風險比從來不喝牛奶的民眾可降到40%,死於心血管疾病機率能降到85%,民眾因為中風因素,死亡風險也能降到90%。

國防醫學院公衛所教授李美璇:「奶類當中有那個片段的蛋白質,我們叫做生肽,這個生肽跟我們經常使用,降血壓藥物是一樣的東西,可能可以讓血壓下降。」

研究數據指出,每喝一次牛奶相當於喝下240cc,若一週飲用5次牛奶,能降低死亡風險,若牛奶一週喝7次,效果不明顯。瑞典研究發現,一天喝3杯牛奶,幾乎每天大量喝,反而會增加死亡風險。

李美璇:「每週如果攝取頻率在3到7次的族群,在這15年間會死亡,大家所疑慮,對於癌症部分,它卻沒有任何影響。」

學者認為,羊奶和植物奶飲用的人算是少數,因此不在研究範圍裡;牛奶、優酪乳、乳酪、優格,攝取適量能降低死亡風險。

奶製品含蛋白質、鈣質、維生素,建議民眾可別吃過量,若蛋白質攝取過多,會導致熱量變高、血糖上升,學者建議,牛奶適量攝取好處多多,多喝可不一定能延長壽命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長壽#牛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611

0.1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