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國際帝后偉仔、張曼玉 金馬陪榜無怨言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7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過去在金馬陪榜的實力派影后、帝后還是很有風度,柏林、坎城影后張曼玉,金馬入圍5次,拿下4座后座,唯一1次失利,也沒多說半句;坎城影帝梁朝偉,7次提名,3次稱帝,4次落榜仍氣度翩翩。但鞏俐貴為威尼斯影后,又擔任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、威尼斯影展評審,被認為有失大器風範。


去年以電影《一代宗師》問鼎金馬,梁朝偉不僅寶座失利,還被女主角章子怡搶盡風頭,雖然一度好悶,但依舊風度翩翩。第3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:「得獎的是梁朝偉。」

在金馬獎上7次提名,3次稱帝,4次沒能拿獎,成了實力派陪榜影帝。

同樣很大器,還有張曼玉,在法國電影節當評委,柏林、坎城影后張曼玉,在金馬獎入圍5次,抱回4座后座,1次失利,沒有怨言,更是在50屆擔任大使,替金馬暖身拍宣傳廣告,金馬獎兩岸三地影片交流。

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:「陳建斌,一個勺子。」

金馬51屆影帝由大陸大腕演員陳建斌抱回,但他不是第一個,從金馬獎31屆開始開放大陸電影參賽,21年來一共有13個大陸演員奪下影帝后寶座,很多大獎也是由大陸影片拿下,突顯金馬大公無私,再看看奧斯卡。

2012年奧斯卡頒獎典禮:「奧斯卡女主角是梅莉史翠普,鐵娘子-堅固柔情。」

影星梅莉史翠普(2012):「我的老天,當節目叫到我的名字時,我突然有種感覺,美國一半的觀眾一定都在想,怎麼又是她啊,唉,管他的啦。」

梅莉史翠普相隔整整30年,2012年第2度拿下奧斯卡影后,但你或許不知道,演了30年的戲,她一共入圍15次奧斯卡,雖然常槓龜卻常常參與,典禮展現大器及氣度。對照這次鞏俐這次的心眼,也難怪遭受這麼多批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影后#金馬獎#影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6

0.0565

0.20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