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離譜!學校公告譏學生「該看腦神經內科」

記者 李汪勝 / 攝影 李昱菫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6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花蓮的私立海星中學國中部,日前公告生活注意事項,但內容卻暗指學生是一群「未開發的野蠻人」,還叫學生該去看「腦神經內科」,應該要「吃藥」。離譜的公告內容,讓學生和家長都沒辦法接受,現在公告已經撤下來了。


學校公告暗指學生腦袋有問題「該吃藥」,離譜公告,罵學生「腦袋未開發的野蠻人」。一張學生公告,白紙黑字寫著「希望同學都是一群有公民素養的好學生,而不是一群腦袋未開發的野蠻人。」

這是花蓮海星中學生教組長,發給國中部學生的生活注意事項,但公告內容不是給學生貼心小提醒,反而是「落落長」的人身攻擊。甚至包括,上一週廁所和教室被破壞,暗指破壞的學生「如果你自願當個野蠻人,其他同學不會在乎你而是看不起你。」

學生家長:「我覺得一開始看到那個文字是有點尖銳,但是我覺得把小孩送到學校,原則上就要相信學校的教育,我會覺得不太恰當,但是看能不能用一個比較委婉的方式說,會比較好一點。」

學生都沒辦法接受,而更讓家長氣憤的是,公告上居然還寫了這樣的一段話「叫學生該去看腦神經內科,該吃藥,希望學生早日康復,過著一般人正常的生活。」

海星中學校長孔令堅:「老師看到學生沒有表現的很好的時候,然後他寫了一個詞,那個詞、他大概是想要貼近學生的一些用法,所以他用了一些比較不適當的用字。」

學校解釋,生教組長的目的,其實是要用「詼諧活潑」的方式,提醒學生遵守生活公約,但這樣調侃學生的生活公約,不僅充滿歧視語氣,完全沒辦法達到教育效果,還很有可能讓學生心理受創。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腦神經#學生#學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415

0.1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