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稱銀行抽銀根 頂新:將出清優質資產

台北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6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魏家允諾捐出30億成立食安基金,但目前為止資金沒著落,當初請來救火的尹衍樑就說,魏家手頭資金緊需要時間。但周刊報導,原因是魏家老大魏應州,不願意將錢匯入台灣,因此老二魏應交和老三魏應充,必須要自己籌錢,並且打算賣掉在台灣的資產,對此頂新發出聲明,表示最近因為銀行抽銀根,壓力大,一些優質資產可能或必須被迫處理,而頂新未來將繼續深耕台灣專注本業。


被魏家找來救火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證實,魏家承諾的食安基金30億沒到位。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(2014.11.15):「如果錢到位就會水到渠成。」

現在手頭緊的魏家被周刊爆料,打算變賣台灣資產籌現,而頂新集團下午緊急發聲明稿。強調頂新將繼續深耕台灣,但未來會更專注本業,但因為銀行抽銀根壓力,一些優質資產可能或必須被迫處理,深感不捨和無奈。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(2014.11.15):「頂新是有誠意捐這三十億元的,但現在就是說這個狀況比較緊,我們再給他們一點時間。」

除了要籌這30億,但也傳出魏家老大魏應州拒絕錢進台灣,要老二魏應交和老三魏應充自己籌錢,還要面臨受害廠商求償,加上公股銀行決定不續貸,年底魏家得拿出超過百億元,還要變賣資產。

包括三重新燕土地,頂率有七成持股,地產部分14戶的帝寶、11戶淡水小坪頂豪宅,台北101擁有37%股權等,另外電信業也可能在待售名單內。頂新不否認,但也在聲明裡強調,頂新從來沒有拖欠利息和違約,卻在金融市場遭到干預,違背常理深感遺憾。財政部隨即回應,公股銀借款到期不續約,不是抽銀根。頂新為黑心油付出代價,別把責任怪給政府。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食安#頂新#尹衍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0

0.0513

0.1253